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节洋节接踵来 餐馆态度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还有三天就是元宵节,一星期后又是情人节,南京很多现代餐馆酒店均对元宵宴“意兴阑珊”,倒是对情人节充满策划热情。与此相反,本地不少老字号酒家则对传统节日“不离不弃”。

  南京狮王府大酒楼的张经理昨天表示,他们旗下几家连锁餐馆酒店元宵节当天的餐位已预订出八成以上,所以不愁客源,元宵节的策划自然无需“大动干戈”。另外,元宵馅的
题材变化与月饼类似,不过是芝麻、肉馅、豆沙之类,最多变个冰淇淋馅、鱼翅馅什么的,意思也不大。而情人节则可以给商家更多想像空间,所以他们将推出1999元的“情侣包间”,菜单内容包括鱼翅、鲍鱼、燕窝等大菜,还有小提琴现场演奏、玫瑰西餐摆台等。向阳渔港企划部也表示,他们没有推出专门的元宵宴,顶多是搞点猜灯谜、送灯笼、送汤圆等小活动,菜肴与平时一样,倒是将在情人节推出399元的情侣套餐,另赠送情侣合影照的茶杯。红泥大酒店负责人说,压根没考虑元宵宴,因为这天酒店所有88个包间都已订满,零点餐位也很紧张,不需再刻意宣传,而情人节倒是需要提早策划。

  与上述现代餐饮巨擘淡对元宵宴的态度相反,四川酒家和绿柳居以及夫子庙地区的老字号均推出不同的元宵宴。四川酒家推出一种可带回家吃的“元宵宴礼盒”,价格为380元;秦淮人家推出了800元至1200元不等的元宵宴,并且预订宴席还将赠送客房和秦淮花灯会门票;晚晴楼今年的元宵宴有所创新,将很多菜肴材料都加工成圆形,如胡萝卜等,颜色也五颜六色,寓意红红火火。晚晴楼的余经理告诉记者,因夫子庙灯会的缘故,元宵宴是夫子庙地区老字号的主打项目,而且这时候原材料供应充足,宴席的档次也能提上来,应该比年夜饭更好,元宵宴在他们眼里是一次旅游创收的大好机会。

  几家老字号餐馆负责人最后均表示,元宵节是传统节日之一,老字号自然要重视,情人节是西方节日,他们不会关注。(张瑜小平春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