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随警隐身出击火车站里擒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35 武汉晚报

  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广场,正值春运高峰期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挤满了等待出行的人们。

  在出站口,记者看到,不少人手中拿着列车时刻表兜售,其中一女子经过记者身边时,小声问道:“要不要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从她那里可以买到2日武昌到深圳的硬座车票,不过,136元一张的车票,竟然要价380元。记者以票价太高为由拒绝,然后赶到武汉铁路公安处报警点报警。

  与警方一番协商后,记者再次来到出站口,却不见了那名倒票女子的影踪,遂向另一名戴着红帽子卖列车时刻表的妇女询问,“红帽子”看了记者一眼后问:“你们是学生吧?要去哪里?怎么不去售票厅买票呢?”

  记者回答:“售票厅没票了,我们急着去深圳!”

  “红帽子”马上说:“跟我来吧!”

  “红帽子”将我们带到离车站50米远的中山售票厅门口,一男一女凑上来,一边上下打量着记者,一边低声与“红帽子”交谈,不久,突然消失在人群中。

  我们随即故作诧异地向“红帽子”询问,她凑近我们耳边说:“他们说你们可能是记者,不卖!”记者赶紧“辩白”:“我们是学生!”

  “红帽子”热心地说:“不要紧,我带你们去找别家。”又随“红帽子”回到出站口,等了一会,她带来一黑衣女子,了解了我们的去向后,她坚持每张票不能低于300元,比原价上涨了一倍都不止。此时,一直在旁观察的一名便衣民警凑上前,表示想要一张去上海的票,黑衣女子将便衣民警打量了半天后,带着我们穿过车站旁一百米长的涵洞,到了一家餐馆。

  谨慎的黑衣女子一直呆了十多分钟,才走出餐馆,折回涵洞取票,5名便衣民警迅速完成布控。

  下午1时50分,黑衣女子返回,手中仍没有票。两分钟后,一穿棕色上衣的男子在我们身边坐了半天,突然起身往东走,黑衣女子当即示意我们跟上去取票。

  走出约两百米远,在一家发廊门前,该男子悄悄将票塞给我们,可是,一直跟在记者身后的两位“便衣”还是引起了他的怀疑,不等民警亮明身份,该男子就钻进小巷不见了。不过,为我们牵线的黑衣女子和“红帽子”,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警方正就此案进一步调查。

  (实习生 王琰 梅莹 记者 张冲 通讯员 泽民 赵军 淑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