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0中国游客越南遇险 经中越双方救援于昨日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5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2日讯(记者苗丽 实习生黄荷昱通讯员邝伟楠卢峰平)1月31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使得由南宁海外、北海光大、北海青旅和北海海外等多家旅行社组织的130名中国游客在越南海上搁浅遇险。经过中越双方联手救援,所有游客于2月1日上午8时脱险。

  1月31日15时,载着约130名中方游客的越南“福林”号快船从越南芒街市的万柱码头
出发前往下龙湾。16时许,由于海上雾非常大,能见度低,快船意外搁浅,所幸游客未发生意外。

  1月31日晚,广西区旅游局、防城港市获悉此事后,立即成立了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布置救援工作。为了及时掌握救援工作的进度,广西旅游局和东兴旅游局每隔2小时就与越方联系一次。

  2月1日零时40分,在紧急救援小组要求下,越南广宁省旅游厅副厅长亲自与芒街市联系,督促做好海上救援工作。越方船务和边防部门紧急派出多艘船只前往搜寻失事船只。由于当天天气突然转暖,浓雾笼罩着海面,加上天黑,伸手不见五指,给搜寻工作带来难度。

  凌晨1时20分,越方的救援船终于找到搁浅的快船,并将开水和方便面送到了游客的手上。考虑到在浓雾的晚上行船很危险,越方决定等天亮后再用船将游客接回码头。而中方救援小组多次与快船上的游客联系,要求游客配合越方的救援工作。在救援小组多次解释、安抚下,船上游客表示理解,情绪稳定,在船上休息等候。领队导游和游客还开展了娱乐活动。

  2月1日上午8时,天气有所好转,浓雾渐散去,越方救援船将中方游客接回越南芒街市的万柱码头。在经历了16个小时的海上搁浅后,除27名游客终止游程从东兴入关外,其余游客继续前往下龙湾旅游。广西区旅游局的陈其娴副局长说,中国游客虽然成功获救,但给我们提出了警示和教训:事件发生在1月31日16时,直到当晚8时,中方才获悉此事,为什么这么多旅行团随团导游没有及时汇报求救?对于越方游船安全问题,中越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同时作为旅游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导游要时刻把游客的安全放在心上。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苗丽 黄荷昱 邝伟楠 卢峰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