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灯猴模猴样惹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郑佳欣摄影报道)“冠军猴”、“坐狮猴”、“舞棒猴”……随着一年一度元宵佳节来临,市区大街小巷摆卖的元宵灯开始热卖起来。由于今年是猴年,许多猴模猴样的元宵灯也成了“抢手货”。

  “今年元宵灯的新品种比往年要多得多,大约增加了3成。”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金新路一个经营元宵灯的摊档时,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争相选购各种五彩缤纷的元宵灯(见
右图)。该经营者忙里抽空告诉记者,除了部分传统的元宵灯,如“龙凤灯”等造型依旧画面老套外,今年不少新品种元宵灯都很有创意,尤其是最能迎合市民群众“猴年喜欢猴”的心态的“猴灯”,不仅品种众多,风格各异,而且有的还能说会道、能走会舞……十分惹人喜爱。

  这些形态各异的“猴灯”中,“舞棒猴”备受青睐。记者在这里站了数分钟,即有4名市民均选中这种“猴灯”。只见他们一打开电源,“孙大圣”便口中念念有词:“恭喜发财,好事常来,合家平安”,语毕其手中的“金箍棒”又舞动起来……令这些市民及其身边的小孩看得眉开眼笑,最后均高高兴兴地掏腰包买下了这只价格相对较高的“舞棒猴”。据有关经营者介绍,今年的元宵灯普遍卖8元至18元;昨天的销售情况颇为不错,以每个14元左右的品种较受欢迎;有的市民一次便购买了风格各异的元宵灯多达4个,一下子花掉几十元。

  在市区龙眼北路,记者发现不少元宵灯摊档生意也渐见红火。一些经营者摆卖的“雪灯”及“喷水荷花灯”因匠心独具问津者络绎不绝。前者是在动物造型中装着许多白色小颗粒,开关打开这些白颗粒即跳动起来仿如雪花纷飞;后者“荷花”上的“鲤鱼”会向伸手正想捉它的“小孩”面部喷水,妙趣横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