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博物馆猴年无淡季 “国宝”大展正在紧张筹划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2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猴年春节黄金周,作为岛城文化活动之一的市博物馆迎新春系列展,以其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博物馆古韵特色,加上六个照常开放的专题陈列,使博物馆一改淡季便门庭冷落甚至闭门谢客的状况,吸引了近千中外游客。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博物馆提出“全年无淡季”的口号,一系列大型展览正在积极筹划和运酿中。

  虽然由于天气、位置以及传统习惯等原因,与我市其他文化场所的人气相比,节日的
博物馆显得不是那么热闹,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正月里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已有大幅增长。而且春节期间博物馆特意为市民奉上的迎新春系列展的三个与民间收藏界联合兴办的展览:百猴闹春迎甲申———艺友雅居藏画展、正月里来看门神———王春溥木版年画收藏展、明清年画镌古韵———老年画古刻版展,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以上三个展览将持续展至正月十八。

  据悉,今年博物馆将有较大举动。除去年已经形成品牌的“走近大师”系列展、动漫展将继续举行之外,博物馆将结合青岛的重大节庆活动,推出相应的专题特展,展览将更具时代性和针对性。如啤酒节期间与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圆明园回归国宝展”;国际时装周期间,与湖南省博物馆联合举办“马王堆贵妇人服饰特展”,两大展览将掀动猴年寻古热潮。

  另外,还有正在紧张筹备的“青岛城市发展简史陈列”,主要是配合中小学素质教育和乡土教育;在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将与中国体育博物馆联合举办“奥林匹克与中国”展览等等,相信在今年市民热点关注的重大节庆活动中,肯定会有市博物馆的展览亮点。(记者王衍芬)(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