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抛举小儿不慎失手 老妪吃肉不幸昏倒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猴年春节长假中,锡山人民医院急诊室收治的病人中有3名学龄前儿童,令人吃惊的是,这3人都是因家长抛举孩子不慎失手,导致不同程度的脑外伤。

  另一八旬老妪因吃一块蹄骨旁边皮而突然昏倒,经医生全力抢救,终于转危为安。

  大年三十,家住亭子桥的邵老太,今年80岁,全家人开开心心地吃团圆饭时,孝心的
儿子搛一块蹄骨旁给父亲,而老头又顺手把蹄骨旁皮放在了老伴的碗里,原想让自己的老伴年轻、美丽,可没想到的就是这块肉皮竟闯了祸,老太刚吃到嘴里,就脸色青紫,突然昏倒在地。家人急忙拨打“120”送往锡山人民医院,医生发现患者神志昏迷、伴有抽搐,检查确诊是高血糖所致昏迷,经抢救和对症下药,邵老太终于清醒过来。

  时隔一天,年初一晚,上马墩一名6岁女孩因外伤后精神萎靡被父母送到医院。经CT检查发现患儿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需住院治疗。经询问得知,初一下午该女孩央求父亲陪她玩耍,一直疼爱她的爸爸就顺手托起女儿,用力一举抛向空中,逗得女儿咯咯咯地大笑,这时父亲更有劲了,抛得更高更快了,几个回合,突然失手没接住落下的女儿,只听咚地一声,掉在地上的女儿哇地哭了起来,父亲傻眼了。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一个箭步冲过来,抱起女儿边哄边埋怨爸爸,过了一阵女儿倒也不怎么哭了,但细心的妈妈却发现孩子不爱搭理,无精打采,随后送往医院。

  据该院值班医生介绍,春节期间聚会频繁,暴饮暴食引起胃肠炎、胰腺炎的患者增多,另外,意外事故和车祸患者也随之增多,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和家长注意,切莫因高兴过度同孩子做危险游戏而乐极生悲。

  (居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