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少女被陌生男子带走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9 江南晚报

  ……

  宜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丁蜀刑警中队、湖氵父派出所,采取各种侦查措施,紧咬点滴线索进行追查,经过近1个月的艰辛工作,日前,终于寻找到湖氵父镇中学两名失踪的女学生小王(16岁,湖氵父镇大东村)、小金(16岁,湖氵父镇氵伏西村),并将两人安全送到家中

  去年12月21日,湖氵父镇中学初三女学生小王、小金父母到湖氵父派出所报案称,王、金两人自12月14日外出后,被两名陌生男子带走,至今下落不明。接报后,宜兴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大精干警力会同丁蜀刑警中队、湖氵父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就此事件展开甄别调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专案组了解到,去年12月14日下午,王、金两人与同学小邵(女,16岁,湖氵父镇北村)结伴到丁蜀镇玩耍,在该镇民主路鸭血粉丝店,曾有两名操本地口音,自称认识小邵家长的男子主动与3人搭讪,并用自驾黑色轿车(类似桑塔纳轿车)将坚持要回家的邵送回湖氵父后,载着另外两人离开,此后音讯全无。两名花季少女在大白天无故失踪,生死未卜,一时间家长以泪洗面,群众猜测纷纷。

  为了及时查明事件真相,找回失踪少女。市局黄红光副局长亲自挂帅督战,专案组民警顶着各种压力兵分四路展开调查工作。

  通过前期扎实细致的调查工作,专案组获悉张渚镇山北村人陶才其(男,30岁)曾在湖氵父镇打工二三年之久,对当地比较熟悉,且与小邵家长认识,极有可能是两名陌生男子之一。经提取陶照片交邵辨认,认定其为其中一人,专案组侦查员遂对陶展开专线调查,在得知其目前正在安徽省蚌埠市打工的情况下,两次赶赴蚌埠,对其交往人员展开进一步调查。通过深入排摸,了解到陶经常驾驶一辆牌号为“苏BT2125”的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与现场出现的车辆特征完全一致,查该车主人,确定为张渚镇水龙村人宗耀其(男,29岁)。后经照片辨认,认定去年12月14日下午,用车带走小王、小金两人的即为陶才其、宗耀其。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专案组侦查员不顾连日劳顿,放弃节假日休息,顺线追踪,力争早日找到两名失踪少女。今年1月6日,专案组在丁蜀镇南蜀浴室门口抓获宗耀其,将其带至公安机关审查,查明去年12月14日下午宗与陶才其开车带着王、金两人在宜城、张渚及溧阳市闲逛,于15日凌晨返回湖氵父途中,两人下车后不知去向。后经抓获陶才其审查,发现两人的供述如出一辙,到底是两人狡辩、撒谎,王、金两人确实已遭不测,还是另有隐情?

  此事的调查工作仿佛陷入了僵局。

  面对寻女心切的家长,专案组每个侦查员都感到了肩负的沉重压力,但是他们绝不轻言放弃,此路不通,另辟蹊径。一方面不放松对陶、宗两人的审查,另一方面对王、金两人的交往关系进行重新排摸,通过工作,了解小王与同学小莹(女,15岁)关系较好,两人曾经一起离家出走,目前小莹居住在溧阳市苏浙皖边界市场茶叶区77号,王、金两人是否前往小莹处呢?专案组侦查员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立即赶赴溧阳市寻找小莹。面对侦查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询问,小莹由开始的闪烁其辞,到最后不得不坦言,小王曾用号码为“13063919239”的手机与其有过联系,但不知道王、金两人现在何处。获此线索后,果断地对该手机号码进行查吊,发现该手机自使用后从无漫游记录,表明小王还活着,而且一直在溧阳市境内活动。事情豁然开朗,侦查员对找到王、金更是信心百倍,随后通过顺机找人,于1月10日晚9时许,在溧阳市宾馆风暴迪吧门口找到了正在此闲逛的小金,由金找到了同时失踪的小王。

  望着连日奔波面带倦容的民警,两名因贪玩而离家出走的少女满脸羞愧。

  (孙军蒋顺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