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患带着寿衣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6 新晚报

  徐成钢活了!这个年前惨遭车祸、家属3次为其准备后事的年轻人,如今竟奇迹般地重新拥有了鲜活的生命。家里人相互簇拥着,流下喜极而泣的泪水,向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哈医大一院的医生们表达着道不尽的感激之情。

  猴年新春前几天,家住密山的徐成钢在“本命年”到来前遭遇车祸。当地医生第一次打开其腹部手术时,看到里面全是血,肝严重破裂,在为其填塞了9块大纱布暂时观察的同时
,通知家属做好后事准备。医生随后又接连对徐成钢进行了两次抢救,试图取出纱布,却都未成功,血根本止不住。

  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带着“装老衣裳”的家属们将徐送到哈医大一院。

  为了挽救这24岁的生命,哈医大一院普外二的医生们倾注了全部心血。姜洪池教授立即组织全院会诊,决定实施两套救治方案:一是争取做肝修补术;二是若术中发现肝脏残余组织太少或肝血管损伤严重,难以修复,就进行肝移植手术。

  腊月二十九,与死神的较量开始了———由姜洪池、许军、孙备、赵金鹏教授组成的手术小组,由姜洪池教授主刀,在手术室、麻醉科、病理科、血库、检验科、医务科等多学科的通力合作下,开始手术。医生打开病人腹部,取出9块填塞的大纱布后,发现徐成钢的肝静脉有0.5厘米的裂口,血流如泉涌。姜洪池教授立即阻断出血部位,实施破裂血管缝合修补。在探查其他部位时,又发现伤患空肠末端还有两处1厘米的肠瘘……虽然医生们已经做好肝移植的一切准备,但为了伤患今后的生活质量,他们还是首先选择实施肝修补术。术中险象环生,护士为徐成钢一共输血2400毫升。手术终于成功了!

  术后,伤患被送往ICU病房,病房主任于凯江立即组织起严密的生命体征监护。大年三十14时,生命体征平稳的徐成钢从ICU监护病房暂时被送回普通病房,与亲人团聚;昨天,徐成钢完全度过了危险期,并能吃流食了。

  徐成钢“活过来了”!这生命奇迹的背后,却是医生们无私的付出———姜洪池教授放弃了回集贤老家与年迈母亲共度除夕的计划,年三十晚上和孙备教授一道守护在伤患身边;于凯江教授为了患者术后的安危,悄悄退掉了已拿在手中的腊月二十九返回鸡西老家的火车票;许军、赵金鹏教授,春节期间一天没离开徐成钢的病房……

  陈英云 本报记者 董艳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