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呼唤“花卉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6 新晚报

  本报讯 许多市民都喜欢养花,但因缺少养花知识,常将花养得半死不活,甚至养死了。市民们呼唤鲜花医院,以满足养花者的需求。

  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年前,一位朋友送给其一盆名贵的花为新年礼物,并告诉她花是从南方空运回来的,如果侍弄好了,开春就能开花。张女士将花视为掌上明珠,但自己没有养花经验,只是不断给花浇水,没事时就站在花前欣赏,希望早日能看到开花。可没过多久
,她发现花叶越来越蔫,眼看就要死掉了,问邻居和一些同事如何才能挽救,但大家都表示无能为力。她为此感到非常惋惜,说现在宠物病了有医院,为什么花病了却只能硬挺着看其死去呢?社会上也应开办鲜花医院,为养花者提供便利。

  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一位老师那里了解到,养花的学问非常大,要考虑到阳光、土壤、水分、温度等多方面的情况。购花人在买花前要考虑一下自家住宅的朝向,因为有些花喜欢阳光,有些花必须避开阳光。如山茶、杜鹃等就喜光,而绿萝、蕨类花卉就得避光。有些花卉适合在酸性土壤中栽培,像山茶、杜鹃等。有的花是喜湿的,要经常浇水,像水生花卉如莲、荷等及蕨类花卉等,不仅要在根部浇水,叶面也要喷水。而仙人掌类花则喜干,土壤要通气,用沙性土壤栽培。养花的室温在15—20摄氏度适宜,有些热带花卉如果在10摄氏度左右养植,就会出现生长不正常的情况。有的花在出现打蔫、叶黄等情况时,要考虑到是否应给其施肥,施药了。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还没有专门的花卉医院为养花者答疑解惑。一些卖花者为了能将自己的花卖出去,有时也是不着边际地乱说。有关人士认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许多市民已离不开鲜花,将养花作为一种爱好去发展,与之相适应,社会上应成立花卉医院或养花指导中心来满足养花者的需求。

  (本报记者 康福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