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生活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16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春节长假7天后,老百姓的生活正在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记者前天通过走访发现了一些新现象。

  “新三样”走俏

  当天傍晚,记者在长江西路合家福超市里看见摆放在酱制品柜架上的各类调味酱已经
所剩无几了。在散装售卖豆腐乳、咸小菜的柜台前,前来选购的市民同样络绎不绝。专售用来煮粥的各类杂粮柜台也拥挤着众多顾客。据超市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初五、初六开始,就有不少市民购买这些平日受冷落的食品。超市为满足供应,相应加大了这类食品的进货量。豆腐乳、咸小菜、小米粥等食品的走俏说明老百姓已经不满足假日期间的大鱼大肉,希望能够换换胃口。

  节后忙“充电”

  这几天,安农大驾驶学校的报名电话一直占线。原来春节过后前来报名学习驾驶的市民呈直线上升,将这里的报名电话打“爆”了。一位刘姓大学生告诉记者,玩了一个春节,总想在春节过后安心地学习点技能,以便将来找工作多点硬件,所以特地赶到这里前来“充电”。记者在新华书店里遇到了在省直机关工作的梁先生。他手里拎着厚厚一摞英语自学教材,称春节期间天天访亲探友,一直也没时间光顾书店。所以年后决心要“恶补”一下英语。

  年后出游多

  家住琥珀山庄的王女士与老伴最近正在商量年后出游计划。他们希望能错开黄金周人流高峰,做一趟清静、休闲的长途旅游。记者日前走访了省城几家大旅游社,发现避开春节黄金周、计划年后出游的市民大有人在。安徽邮政旅游社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节后前来报名咨询的市民数量大增。这主要是由于随着消费心理的成熟,更多市民愿意选择避开人流高峰出游。部分线路的价格开始回落,也是吸引游客出行的另一大因素。

  本报记者杨丹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