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东风暴清扫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33 钱江晚报

杭州警方春节后首次大清查整治行动告捷
本报通讯员 徐佳 李坚本报记者 陈雷2004-2-2

本报讯 昨天,杭州警方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1月30日至1月31日,杭州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突然开展以城东为重点、起点,面向全市,为期2天的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此次行动杭州市公安局共出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6000余名,设置300余处卡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41名,其中逃犯4名;摧毁5处违法犯罪窝点,刑事拘留20人,治安拘留82人。

    最大限度地让警察上街

    
;1月30日晚8时,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鸿建亲临一线,在城东派出所作了激情昂扬的讲话并发布行动指令。

    全市的出租车管理服务站和防暴卡口,加强了对出城出租车、过境长途车的盘查。对建筑工地、市场、公园景区、轮船码头、美容美发、歌舞录像厅等公共复杂场所,警方也进行了仔细清查。派出所民警和110巡逻车昼巡夜查,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坚持“逢疑必查”,有效地遏制了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的抢劫、抢夺、盗窃等案件发生。

    偷车吸毒抢劫全抓

    杭州市公安局会同江干分局对城东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各城区、县(市)公安分局分别确定了辖区内的清查整治重点。

    在城东,杭州市公安局抽调刑侦、治安、特警、交警、禁毒警以及江干公安分局、江干交警大队和杭州市武警支队共200名警力开展联合行动。1月30日当晚便捷报频传:

    在火车东站广场停车棚,抓获以剪刀撬锁偷窃自行车的违法人员朱某;

    在王家井当场抓获米某等12名以搓麻将方式聚赌人员;

    抓获张某等色情拉客3名女子……

    1月30日,杭州特警在某饭店2419房间抓获吸毒人员3名,缴获海洛因5克余。当晚11时15分,又在某酒店1409房间一举抓获方某等5名杭州籍吸毒人员,缴获海洛因10克。

    1月31日下午,特警在延安路跟踪2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至龙翔桥月票售票处,在他们偷手机时当场抓获。

    在警方行动的震慑下,1月30日晚8时,犯罪嫌疑人王某由母亲陪同去四季青派出所自首。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们,1月22日跟王某一起抢劫人民币510元及诺基亚8250手机1只的另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归案。

    恶索强讨的乞丐也管

    1月30日下午,延安路上,多名小孩对行人采用抱腿、拉衣服、拦路下跪等方式强行乞讨,讨不到钱还一路追逐行人、纠缠不休。警方会同行政执法、城管部门立即进行制止,将7名小孩和一旁暗中指使的4名大人一起带走。

    经审查,7名孩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6岁,平均不到10岁。4名大人平时住旅馆,以擦皮鞋、捡垃圾为业,同时教唆小孩扯衣角、抱行人腿、拦路下跪等“招数”,带他们到延安路、解放路、庆春路、武林广场等繁华地段行乞。等孩子们手中的钱达到一定数量,大人就上前收钱。目前,7名未成年人已被移送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4名教唆小孩强讨、强要的妇女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警方表示将联合行政执法、城管部门加大对幕后操纵、教唆未成年人乞讨、妨害公共秩序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专车沿街救助,专人路面劝说引导,进行救助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