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十渡景区紧急围堵绑匪 机智事主方言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徐伟) 就在人们还没从过年的气氛中走出来的时候,房山十渡景区上演了紧急围堵绑匪的一幕。3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被擒获。

  1月31日上午11时许,房山十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天池山景区附近有一男青年突然从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上跳下来向路人求救,捷达轿车随即向十渡方向逃窜。警方迅即向张坊检查站和蒲洼景区通报案情要求封锁路口,同时派民警驾车沿途找到了事主。

  很快,派出所民警在驾车追赶途中得到消息,称前方民警在拦截嫌疑人驾驶的捷达车时,因对方强行闯卡,民警用警棍将该车前挡风玻璃打碎,该车已调头朝十渡方向逃窜。与此同时,东城刑警为缉拿劫匪一路追赶而来,与派出所民警汇合。可当民警追到蒲洼时,嫌疑人却踪影皆无。民警沿途询问行人,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向山中逃窜。直到下午3时许,在山路的尽头民警找到了那辆捷达车,嫌疑人已弃车逃走。

  民警们带上两名向导迅速朝山沟出口处驶去。18时许,民警刚到山沟出口就发现两名嫌疑人从沟里出来,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俩人掀翻在地。10分钟后,另一名嫌疑人也被民警擒获。

  原来1月31日凌晨2时许,这3名嫌疑人伙同另一名嫌疑人在东城区将事主绑架并索要30万元,这3名嫌疑人负责控制事主,另一名嫌疑人负责收钱,就在嫌疑人责令事主打电话要钱时,事主趁机用方言通报了情况,东城警方接到报警后开始了追捕行动。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在逃嫌疑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