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水手”夺走六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00 新闻晚报

  “1·29”黄浦江撞船逃逸者被刑拘

  1月29日凌晨,黄浦江面上发生一起恶性撞船事故,造成6人死亡,肇事船只逃之夭夭。

  50多个小时之后,1月31日下午,上海海事局的公安干警从张家港将肇事人员押解回沪

  案件回放1月29日凌晨5时许,上海海事局接公安110报:在黄浦江东沟港江面一小船沉没,1人获救已送医院。上海市海事局迅速命令兰州路海事处派巡逻艇赶到现场。

  据调查,沉没的工程船“沪盛旺201”是在从松浦原水厂驶往上海凌桥水厂的路上被撞沉的。船上共有6人,其中1人救起送医院不治死亡、5人失踪。肇事船已不见踪影。当天下午4∶45沉船被打捞上岸,在船舱内发现5具男性尸体,现状惨不忍睹。

  调查取证

  上海海事局随即开始了大范围的搜查:兰州路海事处派出巡逻艇、巡视车对靠泊在东沟港内及上下游1000米范围内浮筒和码头上的船舶逐一进行了询问排查,同时迅速通知吴淞、宝山、外高桥、董家渡、吴泾海事处注意搜寻江面有碰撞痕迹的船舶。

  29日下午,在上海海事局局长陈爱平局长的领导下成立了“1·29”专案组。通过现场的勘查结合目击者的描述,上海海事公安干警再现了事发当时的情景:两艘同向航行的船舶在1月29日凌晨5时许,在黄浦江东沟港附近水域发生碰撞,肇事逃逸船应为安徽籍的装载货物的平头散货船舶,吨位在3000吨左右,船头应有被撞痕迹或有破损的地方。然而到当天下午,黄浦江上游闵行地区至下游吴淞口水域都没有出现肇事船舶的踪影。与此同时,交通部和上海市领导也非常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关心着有关善后的处理工作,要求尽快抓获肇事逃逸船。

  上海海事公安处随即发出了协查通知书。

  查获肇事船1月29日晚6时,上海海事公安干警兵分两路,一路连夜赴安徽怀远县查找肇事船,另一路对黄浦江沿岸各码头开始重点排摸。30日下午16时,赴安徽怀远县的公安干警在当地海事部门的协助下,对所有登记在册的船舶进行了核对和清查,对29艘有同样特征的船舶进行了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了肇事船舶应为“国香1号”轮。据查,该船当时停泊在江苏张家港锦丰镇一个码头卸货。

  上海海事公安随即分别从安徽和上海赶到张家港市沙钢集团的海力码头,查获了正在卸货的“国香1号”轮。经查,该轮属安徽怀远县怀安船务有限责任公司。经海事公安现场勘验,“国香1号”的船头因碰撞留有2个直径20至30厘米左右的小洞和部分擦痕。

  公安干警当夜进行了审讯,据两名船员交代,“国香1号”轮于1月29日凌晨1时许,在上海吴泾焦化厂装载2919吨焦炭,驶往张家港市沙岗集团海力码头,当时船上有6名船员,仅有一名船员持证。犯罪嫌疑人罗大红为船长,李子金为三副,均为无证人员。起初该船由罗大红驾驶,在卢浦大桥附近水域换由李子金驾驶,当船航行至黄浦江东沟港附近,与“沪盛旺201”轮发生碰撞,“沪盛旺201”轮被该船船头压住后随即沉没。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一同走出驾驶台,看到该船已经沉没,就趁着晨雾驾驶船舶往吴淞口外方向快速逃逸。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当日之事供认不讳,1月31日下午,两人被上海海事公安刑事拘留,“国香1号”轮滞留在张家港市接受海事部门调查。

  通讯员周正宝 本报记者俞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