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字信息亭服务待完善 缴水电费须待今年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3: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数字北京信息亭开通近一个月了,昨天,记者在信息亭上尝试购买电影票,不到一分钟就能搞定。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该系统还在完善中,给手机充值、缴纳水电费等后续服务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完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工体北门附近体验信息亭服务。信息亭是半封闭的,使用者进入亭内查找信息时,可将信息亭关闭,使用银行卡时既起到保密的作用,又可以遮风避雨。记者点击“娱乐休闲”对话框,进入“买门票”的界面,选好电影院、电影场次后,插入银行卡。不一会儿,从“打印票券出口”就出来一张电影票凭据,同时,银行卡的打印凭条也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还不到一分钟。

  记者同时使用了信息亭其他几项服务功能,发现这里的网速很快,查信息很方便,但缴纳水电费、手机充值等业务却还不能完成。为此,记者与信息亭的建设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到目前信息亭的网络全部开通,一部分信息亭的购票业务等已经可以顺利完成,随着信息亭服务的逐渐完善,到本月底,将实现通过银行卡缴费,为手机充值;今年年底以前,市民就可以通过信息亭缴水电费了。

  目前,信息亭还在开发购买飞机票的系统,争取让老百姓通过在信息亭上订购飞机票后,拿着购票后的密码及身份证,直接到机场领取登机牌上飞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