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追逃电子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周晓东徐琪忠)针对偷渡引渡集团犯罪手段显现隐蔽性等特点,上海边检总站采取“电子监控”、“网上追逃”等多项措施,予以严厉打击。去年上海口岸共查获偷渡案件420起、偷渡人员532人次,查获组织、协助他人偷渡人员18人次。

  去年一天,一名丢弃行李企图蒙混过关的入境者,引起浦东边检站民警的警觉,经网上追逃发现,这是一名在逃的重大经济诈骗嫌疑人。

  上海边检总站成功研发并在口岸安装了电子监控、电子门警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协助监管外轮。去年一天凌晨,在外高桥四期码头,一个偷渡客趁黑夜摸到码头边的外轮旁,刚刚伸手爬上舷梯,就被赶来的民警逮获。原来,值班民警通过电视监控系统发现了此人的不法行为,立即通知巡查民警前去抓捕。目前,全上海港码头电视监控普及率达70%,去年共由此破获各类偷渡、违法案件42起。

  据上海边检总站长杨祥大介绍,偷渡集团在手段上日趋高科技和隐蔽性。境外偷渡集团和黑势力组织不断渗入,提出包办签证、包出境、包找工作的所谓“三包”和“一条龙”服务,刺激偷渡者的侥幸心理。偷渡客一般以青壮年农民和无业人员为主,文化水平较低,社会阅历简单,容易上当受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