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几百电话考验“叫车”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1 大连日报

  见习记者李天然打个电话就有出租车在楼下等,这项“叫车”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今年的冬天比较冷,全市“叫车”电话数量最高时一天近900个,市民“叫车”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出租车行业的服务面临新考验。

  据了解,我市的“叫车”服务是从1999年开始试行的,开始时几乎没人叫,近一两年人们才开始慢慢认可这项服务,因为不少市民就是通过电话叫车解决了出行的困难。现在全
市平均每天有500个左右的“叫车”电话,而提供“叫车”服务的大连市出租汽车总公司(集团)却只有1000多辆车,况且这些车都是在路面上跑的,并不是有1000多辆车在等着被叫。“叫车”服务怎样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呢?考验一:10分钟内赶到

  大连市出租汽车总公司(集团)向市民承诺,在10分钟内赶到叫车人的地点。当有人打电话叫车时,调度员把叫车人的信息向所有司机发布,司机认为自己当时的位置距离目标较近,就可以通过车内的设备向总台发出申请,总台从申请的名单中选择最合适的车辆派往叫车地点。如果司机没有在10分钟内赶到,乘客可以向公司投诉,情况属实的话,公司就会对司机进行相关的教育。

  考验二:“犄角旮旯”也要进

  “叫车”服务不但给身处繁华地段的市民提供方便,它同样给偏僻地方的市民提供服务,如果你家住在一个闭塞的不知名的小区里,叫辆出租车他能及时找到你吗?这给调度员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他们不仅要知道市内各条街道的名字,还要熟悉各个小区的地点。调度室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司要求调度员经常参加房展,及时了解最新的房屋分布,并要求在业余时间在大连四区多走多记,争取做一个“活地图”。

  考验三:服务多了费用没增

  “叫车”服务是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的,打车费是按照你上了车直到下车这段路程计算的,乘客并不需要为司机跑空车支付任何费用。

  另外,出门打车的人很少有要小票的习惯,如果把物品遗失在了车上,想找回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电话“叫车”的乘客,如果真是把物品遗忘在了车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调度室会保留叫车乘客的记录,记录中有提供服务的车辆的车牌号,即使乘客下车时没有索要小票,也可以找到乘坐的出租车。

  考验四:车到了人没了

  据介绍,每天都会有十几次车到了以后找不到叫车人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给公司增加了工作量,也给司机带来了麻烦。如果是比较偏远的地方,不容易在路上遇到打车的人,司机就会额外空跑了很多路,在时间和汽油上都是一种浪费。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市民有叫车的要求,倘若不派车,这是我们没有履行职责,倘若派了车,人没了,这就给司机带来了损失,碰到这种情况是我们最头疼的事了,我们尽最大努力提供服务,也希望叫车的人能讲点道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