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儿被弃入粪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1 大连日报
  警民联手抢救女婴转危为安
  本报讯(刘宁记者何琨)2月1日中午,大连开发区公安局南岭子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辖区某养殖场负责人的报案,称在场部女厕所的粪池内发现一个婴儿。民警们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将这名婴儿送往市内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展开了调查。昨天下午传来好消息,婴儿已经转危为安。

  2月1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南岭子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发现女婴已被好心人救了上来,但是女婴全身冻得发紫,呼吸微弱,没有哭泣声,生命危在旦夕。民警们将女婴送往开发区某医院救治时,婴儿心率只有20次左右(正常出生婴儿的心率为120次到140次),生存概率非常小。医生建议送往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下午1时18分,开发区120急救车将女婴送到市儿童医院,养殖场的负责人黄某交纳了婴儿的治疗费用。由于治疗及时,到下午5时左右,该女婴被抢救成活。

  随后,民警回到现场进行调查。工人们反映,上午11时30分左右,该养殖场一名女工马某在上厕所时,听到了婴儿啼哭声,但是声音非常小,她感到情况不妙,就找来几个人一探究竟。用手电一照,在厕所的粪池中有一个婴儿,全身用黑色塑料包裹,头部露在外面。工人马上将其打捞上来。婴儿是个女孩,身上一丝不挂,看着女婴全身冻得发紫,几个人用棉被将其包起来,从婴儿脐带上判断,很可能是刚出生没有几天就被父母抛弃了,该场负责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在女婴被送往医院的同时,该场和警方也组织人力对场内场外进行查找,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警方将继续追查此事。养殖场有外来打工人员160多名,有自己的集体宿舍,并有相应的外来登记手续,初步判断不像是本场职工所为。事后该场负责人表示:“既然孩子在我们场的厕所中发现,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个女婴救活,待其病情稳定后,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