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远营寻亲昨得圆满结局:找到生父母全家大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1月29日6版详细报道了来自山东的岳远营来肥寻亲事件。第二天,来自合肥市长丰县龙岗村的李先求和阮怀凤夫妇两人,来到本报,声称岳远营很可能就是自己失散34年的亲生儿子。昨天上午,记者接到了李先求家的电话,称他们已经与岳远营相认了!

  迟来的天伦之乐

  接到李先求的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往长丰县李先求的家中。远远就看见李家门口站着一堆人有说有笑。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岳远营。见到记者时,他依然是话语不多,但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往事不堪回首

  谈到34年后的相逢,一家人唏嘘不已。今年已经76岁的李先求谈到当时的情况,感慨万千。1971年,李先求是合肥市建材一厂的一名员工,在岳远营出生时,他已经有5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了,而一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李先求的二十几元工资。“岳远营出生时是半夜鸡叫,那时家里也实在是太穷了,一个礼拜只能吃一顿干饭。”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岳远营出生时,家里穷得吃的烧的都没有,大女儿只好出去在外割了一捆柴禾回来应急。

  无奈之下,李先求只好将只有七八个月的岳远营抱给了厂里的一位同事。后来,这位同事又将小家伙送到了当时在合肥市长江剧团的岳凤兰,岳凤兰又将其送给了山东的一位没有孩子的亲戚,也就是现在岳远营的养父母。这一去就是34年,虽然在这34年中,岳远营的生父母想尽办法,到处打听他的下落,但是由于当年的同事一直不愿透露消息,所以亲生父子一别就是34年,直到1月29日,李先求在合肥的一位亲戚看到本报刊登岳远营来肥寻亲的消息和照片时,事情终于有了转折。

  本报报道助团圆

  “1月29日,我在看到《安徽商报》头版的照片时,发现照片上的人很像我的一位亲戚。”李先求的亲戚发现岳远营和李先求的小儿子长得十分相像,而他对李先求家的情况也十分了解,于是他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先求。

  1月29日,李先求夫妇来我报社向记者打听岳远营的情况,但是,当时岳远营已经和他的姐夫离开合肥回到山东,记者于是将岳远营在山东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他们。一番联系,岳远营将他18岁的一张身份证照片寄到李先求的家中时,李先求发现,失散34载的儿子终于有了下落。

  决不辜负养育恩

  昨天一早,当李先求一家人赶到合肥火车站时,见到思念已久的亲生父母,岳远营高兴得从早餐桌旁跳了起来,一家人紧紧地搂在一起,高兴的泪水不禁滚滚而下。“你不知道,当时接到合肥这边的电话,说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看到报纸在寻找他时,他高兴得回家猛喝酒。”随岳远营再次来肥的石兆华也在一旁替他高兴,“你看,他们父子长得多像。”

  “现在找到了亲生父母,有什么打算吗?”记者问岳远营,“在这先呆两三天就回山东,因为家里还有80岁的养父在家,我得照顾他。”岳远营的这番话也得到了一家人的支持,“另外,我们山东的习俗是,每年的正月十五得给自己已去世的长辈上灯,我得回山东给我的养母上灯。”(记者吴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