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售被老外辱骂为“中国猪” 忍气吞声强颜欢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33 青岛新闻网

  一老外违规下车遭拒破口大骂,公交车司机为遵守《员工守则》忍气吞声

  “Chinesepig”、“Dog”、“Fuck”……昨日上午,一名黑人老外乘坐公交车时,想中途下车遭到拒绝后,指着司机和售票员的鼻子破口大骂,引起了整车乘客的愤怒。但司机和售票员始终笑脸相迎,因为公司《员工守则》规定,对乘客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提起上午所见,乘客邢先生满腔怒火,“对国外友人国人是应该表现出友好和尊敬,但遇到一些素质低下的,对他们根本用不着客气!”邢先生说,听到老外用英语大骂“中国猪”,当时车上的乘客群情激愤,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冲着那黑人老外也大骂回应了几句。

  731路公交车售票员绳女士回忆说,上午10时许,当公交车行驶到人大站时上来一名30多岁身材高大的黑人老外,买票时“黑老外”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说“到农展馆”。“去农展馆一般都在亮马桥或团结湖下车,农展馆本身没有站。”绳女士说。当车行至亮马桥站时,老外并没有下车。可当车开到农展馆大门附近时,老外突然站了起来,指着绳女士喊到“快停车。农展馆,我要下车。”绳女士忙解释中途不能停车。

  老外径直走到前门口,冲着司机武师傅说:“快停车。我要下。”武师傅忙又解释说:“没站不能停车,你下站下吧。”老外指着不远处大喊道:“我是大使馆的。停车。”见公交车没停,老外把吃完面包的塑料包袋猛地向武师傅掷去,指着武师傅的鼻子大骂起来。辱骂完武师傅,黑老外又指着售票员绳女士大骂起来。“虽然他说的是英语,但那些简单的单词我还是能听懂的。”武师傅说,对于老外的辱骂,当时他和绳女士没有回应一句,依旧笑脸相迎。

  “遇到那情况能不生气吗,可作为服务人员只能那样做。”武师傅又说,但因公司《员工守则》里有规定“对乘客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所以他只能忍着。而售票员绳女士说,她当时强装笑容,其实眼泪都快下来了。(记者高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