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0年,所有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12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通讯员马晓蓉)记者近日从市残联获悉,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总体目标已确定,即到2005年,全市60%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将享受到康复服务;到2010年,全市所有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都将享受到康复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已有3万多残疾人通过手术、药物、训练等措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有7万多残疾人得到了各种形式的康复服务。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市仍有近40%的残
疾人得不到应有的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工作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逐步建立完善市、县(市)区、镇(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康复服务网络,并对所有的残联康复干部、90%的基层全科医生、80%残疾人亲友及康复志愿者等进行康复技术指导、训练服务等各类培训;将残疾人康复工作纳入社区建设规划,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优势,在社区开展康复医疗、训练指导、心理咨询、用品用具供应等服务;建立康复资源中心,县级以上医院将设立康复科,镇(乡、街道)级以上卫生服务中心将开设康复门诊,村级卫生所将开展康复业务,并鼓励社会力量开设康复机构。

  另外,财政部门也将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各项残疾人重点工程资金的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