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公”离奇出走 “妻子”咬定保姆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19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一条病怏怏的小狗,在寒风中相依为命。小狗在等它的男主人,中年妇女在等她的“老公”。“我老公跟那个保姆跑了!”

  昨天晚上,家住杭州市三里亭四区的平晓梅(化名)在昏暗的灯光下向记者讲述了她不幸的遭遇。别人还沉浸在过年的祥和气氛中,56岁的平晓梅却因为“老公”的出走整日以泪洗面。

  “老公”离奇出走

  走进平晓梅的家,一股异味扑鼻而来。一台25寸的电视机是屋里惟一值钱的摆设,衣架上还挂着一件老式的男式茄克。这件茄克的主人叫李顺水(化名),杭州人,今年64岁了,以前在温州工作。

  平晓梅告诉记者,李顺水本来打算回温州过年的,但在她一再要求下,还是答应了留在杭州陪她,并准备好了年货。但不知道为什么,李顺水还是买了1月13日的车票,执意要走。临走前,他给了平晓梅700块钱,说过两天就回来,谁知一去就是好几天,平晓梅想想不对劲,就往温州亲戚家打了个电话,亲戚告诉她,李早就回杭州了。而20多天过去了,平晓梅都没有李顺水的消息。

  夫妻名不副实

  李顺水的出走,对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平晓梅来说,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据介绍,平曾经在乔司农场工作,但为照顾子女只好辞去工作。1998年3月,平晓梅和前夫离婚,没有了经济来源,平晓梅吃住在姐弟家。当年10月,经人介绍,她认识了李顺水。两人开始了同居,但一直没有结婚。

  平晓梅没有劳保,也没有其他经济收入,两人的生活开支全靠李顺水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他有时候还玩玩小麻将,虽然我们的生活很拮据,但相处得还算不错。”平晓梅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没吵过架,仅有的几次拌嘴还是因为房子———他们一直住在平晓梅的拆迁房里,没有任何收入的平无钱买房。而李要房卡写自己的名字才肯买房,所以这套房子一直还是租住的,为此,两人有过不愉快。

  保姆拐走老公?

  自从李顺水离家出走后,平晓梅就一口咬定是隔壁那幢楼一个40多岁的保姆把自己的“老公”拐走了。据平自己说,1月11日,隔壁楼的保姆趁她去买菜的时候到家里来找过李,她回来曾看到保姆在阳台和李顺水告别,当时她很诧异。在平晓梅看来,自己“老公”和保姆的交往完全应该是邻里的正常走动,怎么保姆在走之前要特地到家来说一声呢?

  江山保姆在李顺水走后的第三天,也就是1月15日离开了杭州。上月底,李顺水打电话给在杭州的义弟,说自己在江山。联想到那江山保姆,平晓梅就推断“老公”是被江山保姆“拐”跑了。六神无主的她只好每天等在隔壁楼下,希望能从保姆以前工作过的这户人家得到一点关于李顺水的消息。

  记者拿到了这名江山保姆家的电话,可拨过去,接电话的女人一开始称保姆去上海打工了;等记者表明身份时,她却称记者打错电话,没有这个人。

  邻居议论:她的生活还不如保姆

  没几天,这件事已在整个小区传得沸沸扬扬。有人都说平晓梅错就错在没有和“老公”领结婚证,两个人不明不白地生活在一起,没有任何法律保障。再说平不但没有工作,两个孩子还经常伸手向她要钱,而最后拿出钱的往往都是她“老公”,甚至有时候不争气的孩子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就私自从抽屉拿钱。也有人猜测平的“老公”就是因为受不了这点才离家出走的。

  但更多的人给予平晓梅莫大的同情,一位大妈看到记者就说,你们帮帮她吧,再这样哭下去,人不傻也要变疯了。很多邻居都向记者反映,现在平晓梅只要一说起这件事就哭,整个人神情恍惚,真怕哪天她会想不开。“说实话,平晓梅各方面条件都不如那个保姆,但两个人毕竟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肯定是有感情的,她‘老公’说走就走,也太不负责任了。”

  邻居们最担心的还是平晓梅以后的生活问题:毫无经济来源的她,怎么面对每天必需的生活开销。但没有人能肯定地说她“老公”就是跟着江山保姆走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需要证据。

  平晓梅现在一个人住在那个小孤套里。记者临走前,她带着哭腔说,过年到现在,没吃过一顿饱饭,一心只想着“老公”能快点回来;其他什么都不要,只要他能回来,一切事情都好商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