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砸锅卖铁买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22 外滩画报

  张明星

  2月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自1992年12月17日国 务院68号文件下发以来,我国的最高行政机构首次以国发文件的形式,提出了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全文不长,只有5000余字,但却涉及资本市场的几乎所有重要方面,毫无疑问,《意见》的出台是长期 的、实质性的利好,对资本市场发展将起到长期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形成稳定、正面的市场预期。

  首先,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充分认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这将保证市场资金供给、上市公司质量提 高等。

  其次,提出了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这由国务院提出确属极为少见,说明国务院对这 一问题的极为重视。

  其后,国务院要求各部委完善相关政策,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包括鼓励合规资金入市,包括保险资金 直接入市,拓展券商融资渠道;解决股权分置;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包括研究制定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健全资 本市场体系,丰富证券投资品种等。

  最后,再一次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和战略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 度重视,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

  在这一重大决策影响下,我预期,深沪股市预期将出现持续大涨的局面,短期目标位应在2000点附近,中线目标 位将超过2400点,而长线目标位则在3000点以上。

  赶快砸锅卖铁买股票吧。

  声明:《外滩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