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市民今晚狂欢灯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6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实习生宋燕/文汪兴宇/摄
昨晚,鹏利广场抢先亮起了花灯。
  今报讯 今天是中国沈阳新春灯会开幕的日子,五个展区已经准备就绪,并于昨晚同时点燃了万盏彩灯,并将一直持续到8日。

  大东展区时间:昨晚至8日地点:鹏利广场

  昨晚6点30分,大东区展区在鹏利广场开幕,这里共布置了500盏彩灯,反映了大东区在汽车产业、军工产业方面的优势,还有30盏彩灯由普通市民制作。

  开幕式在一片焰火的衬托下红红火火,530盏彩灯瞬间同时点亮。随后80名市民每人手提两盏大红灯笼,在广场周围秉灯巡游,热闹的场面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

  和平展区时间:今晚6点30分至8日地点:南湖公园西门

  今晚6点30分,南湖公园西门举行迎宾仪式,民间歌舞、秧歌、民间工艺展示、民间小吃展销等活动登台。在“鱼跃荷香园”,家庭灯展同时上演,40盏彩灯由普通市民制作。

  沈河展区时间:明晚至8日地点:沈阳路、正阳街、兴隆大家庭一线

  从昨天开始,中街地区的“盛京灯火”已经点燃,灯饰沿沈阳路、正阳街、兴隆大家庭一线,绵延1000多米,4日晚上将在兴隆大家庭西门举行开幕仪式和大戏台、大谜台等一系列活动。故宫墙外长230米的巨龙及千种龙字书法、100个百家姓灯和200个京剧脸谱灯是艺术水平极高的不凡之作。灯会期间,中街各商家延长营业时间,搞促销活动,市民可以加入到元宵展销、小吃展销等活动中去。

  铁西展区时间:今晚至8日地点:铁西广场

  开幕式将举行大型焰火晚会,燃放30多分钟的高空礼花。另外,铁西广场还搭建了一个大擂台,开幕时举办象棋比赛,普通市民可以同象棋高手同台比赛,可以得到精美的纪念品。

  皇姑展区时间:今晚至8日地点:北陵公园正门

  皇姑区的灯以大型落地灯和机械灯为主,其中以“腾飞”命名的战斗机式彩灯高七米、长11米,象征沈阳腾飞之意。内置彩灯的冰雕五组,是其他展区所没有的特色作品。还从国外引进500只彩灯,有明显的异国特色。今晚的开幕式在北陵公园正门举行,龙吐冰珠将点燃所有彩灯和彩色焰火。皇姑区还特制了11辆漂亮的汽车彩灯巡游全市主要街道,并到辽阳、鞍山、抚顺等城市巡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