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赶上那拨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05 今晚报

  年初六,去看我们今晚报主办的魔术演出,节目结束观众退场之后,大街上出现了几百上千号人“游行”的景观。这些都是没有私家车、挤不上公共汽车、打不着出租车的人,也都是懒人,谁让你不骑自行车的。我也在游行队伍中,在对城市交通系统示威了半个小时,跋涉了1.5公里之后,我们几个人决定避开大部队,迂回到一条偏僻的马路上,分头蹲堵一个路口的各个方向,终于拦截到一部出租车。上车后,师傅说,你们这拨儿人够多的。

  师傅已经从这拨儿观众里拉了一趟又回来了,算是赶上这拨儿了。开出没多远,就看见在其他马路上有空驶的出租车还在那瞎晃悠呢,师傅说,这是还不知道情况的。热心的师傅居然在等红灯的当口拉下车窗,对空车的同行大喊,去体育馆,有一拨儿活儿。

  师傅给我们分析了拨儿的学问:春节这几天晚上,从7点到8点半,路上基本没人;8点半到9点,有一拨儿吃完了饭的该回家了,这拨儿都是带着孩子的,这时候马路两边人能站满了;然后路上又没人了;10点以后,有一拨儿打完麻将牌的该回家了。这一拨儿一拨儿的非常规律,抓住了规律活儿就好拉了。像我们这突发性的一大拨儿还要多靠自己搜集信息,以后都装了电台就好了,人家电台里就通知了,哪哪有一拨儿。不过对于这种学名叫做GPS的科学玩意儿,师傅抱怨有点贵,装起来有负担,暂时只能在路上撞拨儿了。

  话说,二子他爸爸看别人开出租车挣钱了,也买了一辆夏利开出租,每天带两张糖饼上路,就是拉不着活儿。他总跟二子他妈妈抱怨说没赶上那拨儿。有一天晚上,一拨儿咸带鱼从体育馆出来,可让他给逮着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