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趁婚宴场面混乱 一盗贼混迹期间作案8起偷3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17 胶东在线

  长宁警方经过连续15昼夜的深追细查,抓获一个专门趁他人举行婚礼之际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共破获系列案件8起,涉案总价值人民币30万余元。近日,嫌疑人顾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新郎回忆,今年元旦,他与新娘在宾馆携手踏上红地毯,并将新房设在宾馆内。婚宴结束后,新郎新娘及亲朋好友于当晚21时许返回设在十楼的新房,新娘顺手将一只手提包
放在客房主卧写字台上。次日上午,新婚夫妇醒来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内有新娘阿婆送的2万元现金和亲朋好友送的贺礼10万余元红包,及诺基亚手机等,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长宁公安分局刑侦六队侦查员迅速对案发当晚所有现场人员进行深入排查,调阅宾馆监控录像和被害人所摄的婚礼全部录像,从中发现一个陌生男子,拿着酒杯在宴席间转悠。筵席结束后,该男子佯装打手机,混进贺喜人群中,进入新房主卧,其形迹十分可疑。

  根据该嫌疑人的特征,专案组通过全市各大宾馆酒店进行查询,最终确定了居住在新沪路的顾某就是犯罪嫌疑人。羊年除夕,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将在嘉定外冈的顾某抓获。在确凿证据前,顾某交代了包括“1·1”宾馆盗窃案在内的多起同类案件。

  经查,顾某从2002年起至今,先后流窜于本市宾馆、酒店、娱乐总汇等餐饮场所,趁别人举行婚礼、场面混乱之际实施盗窃,涉案总值30万元之巨。日前,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部分赃款已被追回。

  如今,市民婚礼场面越来越大,婚庆消费也节节攀高。在上海,每年有十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婚庆消费上亿元,各宾馆、酒店的婚庆宴席预订火爆。婚庆市场的繁荣,也引起了一些不法之徒的觊觎。本案告诉人们,婚礼场所并不是保险地带,新婚伉俪及其亲朋好友更要警惕。(通讯员/陈晚龄)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