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口食品吃着更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您在购买米、面、油、酱油、醋类产品时,可一定要先看看产品上面是否有“QS”标志,只有具备了该标志,才可放心购买、食用。

  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表明食品符合质量安全基本要求,以“质量安全”的英文名称QualitySafety的缩写“QS”表示。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出厂前必须加(印)贴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
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

  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介绍,从1月1日开始启动5类食品市场准入至今,哈市市场上这5类产品已有近八成通过了国家安全认证,加贴QS标志的产品成了食品市场的主角,这5类食品在食用安全上有了可靠的保证。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325家企业获得了QS认证,75家企业正在申请相关的QS认证,本埠企业生产的米、面、油、酱油、醋类产品完全可以满足我市市民的日常需要。在零售上,我市大多数超市、仓买都已停止销售无QS认证的产品,但是一些规模比较小的仓买、超市仍在出售无QS认证的产品。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无QS认证的产品在食用安全上难以得到有效的保证。

  另悉,质监部门将对仍在生产、销售无QS认证产品的商家施以“重拳”,除依法没收产品外,还将对相关生产企业、零售业户处以大额罚款。

  (本报记者 刘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