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些小雪场安全防护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入冬以来,我市周边一些滑雪场的生意越来越火。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几个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由于一些滑雪场缺乏安全保护设施,他们滑雪时遭遇不同程度的意外伤害。

  业内人士表示,低价位的雪场往往是“有坡就是雪道。”存在着安全隐患。

  1月31日,记者来到玉泉某滑雪场,这里只有一条雪道,周围没有安全防护网。一些初学者顺着雪道高速冲向其他游客;一些只有六七岁的孩子,也是独立上了雪道,身边根本没有人保护;个别游客从上山“托牵”的非雪道的外侧直接冲下山……这里对于游客的安全提示只有山顶处一块木板上写着的“危险”两个字。

  业内人士讲,滑雪运动刚刚起步,各个雪场的建设情况和设计标准各不相同。滑雪场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雪道规划不合理,如初级道坡度大;没有设置安全护网或安全护网设置不合理,造成游客冲下山坡被树枝刮伤或撞到护网的栏杆上等;雪道标志不清造成初级水平的游客上中级道或高级道发生摔伤;游客不熟悉滑雪规则,造成互相冲撞。

  天乐平律师事务所丁宁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滑雪等高风险运动中,经营者有事先提示的义务,告诉游人从事运动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从事运动可能导致的后果。此外,雪场的经营者还要保障雪场环境符合国家出台的相应标准。如果雪场方的工作都已经做到了,发生意外的原因是由于游人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那么经营者不承担责任。

  (本报记者 田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