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将迷”自办新春画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画展引来众人观看。张小乙 高雅 黄岩 摄本报讯(记者 张小乙 实习生 高雅 黄岩)昔日痴迷麻将桌的胡家庙新村村民韩俊莉,如今成了工笔花鸟画的爱好者。昨日一早,和她有同样爱好的50多位村民及退休职工,将他们近一年来的工笔画作展示出来,举办了一个别有农家风趣的新春画展,一天就吸引了120多名附近村民前来观赏。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胡家庙新村68号村民张胜利家,只见两间100多平方米的大房间内,悬挂着130幅工笔花鸟画,十多名闻讯而来的附近村民正在饶有兴趣地欣赏着。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这些构图精美、色彩典雅的工笔画,竟全部出自普通村民及退休职工之手。

  负责举办此次画展的村民张胜利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胡家庙新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几年前土地就全部被征用。失去土地的村民们整日无所事事,很多人逐渐沾染上了打麻将、赌博的恶习,有的人甚至开始吸毒。

  去年3月偶然的一天,张胜利认识了退休高级美术师张志平老师,于是他和几位对绘画有兴趣的村民一商量,请来了张老师为大家讲授工笔花鸟画的绘画方法,并将自家一间大房腾出来做教室。刚开始只有十多人参加,后来人数越来越多,现在已经发展到50多名学员,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是72岁高龄。他们每周一定期来到张胜利家,接受张老师的面授,平时他们在此相互切磋绘画技艺,很多人逐渐摆脱了没事就聚在一起打麻将的坏习惯。

  30多岁的村民韩俊莉,3个月前还天天沉迷于打麻将,“那时候我饭可以不吃,但麻将不能不打。”得知村里有人学习绘画后,她抱着玩的态度画了一两次,从此就被吸引住了,一有空就抓紧时间练画,现在已初见成果。昨天的画展上,韩俊莉就展出了3幅牡丹工笔画。她笑着对记者说:“通过学画画,感觉自己内心充实了许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