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燕,我们在等着你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5 海南日报

  寻访到林飞燕母女的下落后,大家共同的疑问是:小燕会认这个父亲吗?会把这根断了51年的线再接上吗?

  邢怡秋的儿子邢向明已把有关情况告诉了现居住在香港的小燕。邢怡秋和邢向民父子告诉记者,邢家人能够理解母亲的这一段经历,如今母亲已不在人世,小燕愿不愿意认这个父亲由小燕自己决定。

  2004年的春节,福建福清的老干部黄福光老人在淡淡的伤感中度过。记者年前打电话告知了林飞燕去世的消息。对于记者讲述的林飞燕母女的点滴情况,电话那头的老人声音显出很急切很渴望知晓的样子。

  林飞燕要比黄福光年长11岁,对于这个情况,黄福光老人说:“我们是在战斗中建立起的非常深厚的感情,年龄并没有阻碍我们。”据黄老回忆,日本投降后,他从抗日部队复员,被调到新加坡工作,任新加坡区委支部书记,他在1948年认识林飞燕的。当时林飞燕的大儿子有十四五岁,他还见过这个孩子。在新加坡从事地下工作时,黄福光曾两次入狱,“1952,我第一次被抓,她去监狱看我,哭得很伤心,我现在都一直记得她那时的样子。1953年,在组织的帮助下,我成功越狱出来,就在那一年,党组织批准我们结为夫妻。”

  当年情,随着斯人已逝而远走了。“我们这一代经历太坎坷,过去,我也曾被当作‘叛徒’,‘特务’,不断的被审查审查再审查,我也能够想像得到她母女二人几十年来的生活也不会风平浪静的。最难过的是想起我的女儿,只要一想起没有受到过父爱的女儿,我的心里就特别难过。特别是人到了晚年的时候。”黄福光老人告诉记者,现在他生活的很好,医药费国家全部报销,住房也很宽敞,衣食无忧。“只是惦念着小燕这个女儿。”

  人世间有道不尽的悲欢离合,面对这个分离半个世纪的父亲,邢小燕到底会怎样选择?我们在等待着她的电话。

  本报记者张惠宁潘正悦

  作者:张惠宁 潘正悦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