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儋州:善待企业情动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5 海南日报

  春节前夕,儋州市一企业负责人麦堂福给本报来信说,这两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善待企业活动,给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1991年,麦堂福在那大镇买了一块土地准备兴建酒店和水果批发市场,后来由于街道重新规划,他的部分土地被出让扩建街道和建水沟。市政府曾经答应另外给他补偿土地,但由于种种原因,此事一拖就是多年。2002年底,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善待企业,为企业创造良
好的创业环境。麦堂福再次向市领导提出解决他的土地问题,市委书记赵中社接到他的报告后,当即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钟鸣明副市长带着建设、国土资源等部门的人员多次现场办公,经过多方协调,解决了麦堂福的土地问题。麦堂福马上投资数千万元兴建福源大酒店,该酒店即将在3月开张迎客。

  2000年底投产的海南成信橡胶产业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2万吨,但由于本地干胶购销管理不完善,他们大部分的原材料都要到外地购买,造成原材料严重不足,前两年年实际最高产量才有5000吨。市委书记赵中社到该企业调研时得知此情况后,他多次督促有关部门完善干胶购销管理制度,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原料。在政府的帮助下,去年该公司在本地的原材料收购量大增,年产量突破1万吨,产值超亿元。

  巫永勇是广西客商,2002年7月他来到儋州准备创办百佳汇超市。得知这个消息后,儋州市招商局派出专人与他保持联系,他们隔三岔五主动登门拜访,随时了解他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当年底百佳汇超市开张后,市招商局仍然每月不定时派人了解公司状况。儋州市总商会会长王开元也主动与巫永勇联系,说有困难找总商会。工商部门也表示,如果公司人手紧张,他们可以上门服务。儋州人的热情深深感动了巫永勇,良好的创业环境,坚定了他在儋州投资的信心。

  去年4月,一位福建的郑老板想投资上千万元搞螺旋藻开发基地。虽然儋州的地价不比其他市县低,但儋州人的热情及良好的服务,使郑老板最后决定把基地放在儋州。郑老板开工后,推土机不够用,他打了一个电话给招商局的吴建茂局长。吴局长立即与那大镇政府联系,帮郑老板雇了推土机。此外,招商局还多次派人陪着郑老板在儋州购买各种材料。

  儋州市善待企业,政府部门除了热情服务外,他们还强化各种制度,真正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去年1月14日,儋州市行政服务监督中心成立,进驻的有市发展计划局、国土、公安、工商、税务等21家具有行政审批权的单位。该中心履行服务、监督和管理三项职能,下设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室和投诉监督室。此外,市公安局还开通了“110企业直通车”,重点对外来投资者提供快速的报警和求助服务。公安局还定期走访和回访企业了解治安状况。

  去年,在木棠镇的一家钢铁厂由于多次发生偷盗事件,钢铁厂反映后,情况仍然没有太大改变。由于镇委镇政府的管理服务工作没有到位,于是市里将镇委书记和镇长都撤换。

  儋州市自2002年末开展善待企业活动以来,成效显著。去年该市的工业生产总值增长速度首次超过农业,2002年以前没有产值超亿元的企业,去年则有4家企业产值超亿元。

  作者:林伟 潘正悦 郭树护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