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雾锁机场飞机打开防撞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55 新晚报

  本报讯1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使哈尔滨机场内6架飞机被困原地,飞临上空的3个航班不得不备降沈阳和长春。因实在看不清路线,无法落地,从北京飞来的一航班只好返航北京。

  当日18时许,从北京飞来的CSN6204航班刚刚在哈尔滨机场落地,天空能见度就骤然降低,能见度下降到了只有50米。因看不清滑行路线,飞机一时被困原地,只能紧急求助引导
车前来牵引。但引导车也无法看清道路,不能前来“救驾”,只能静待天气转好。而此时机场上空还有即将进港的3个航班,控制室针对短时天气不能好转的情况,命令航班前往沈阳、长春备降,从北京方向来的CCA1621航班返航北京。

  与此同时,机场方面对地面被困飞机立即展开应急救助。机场灯光部门将跑道及滑行道灯光调到最亮;所有地面飞机将防撞灯、航行灯全部打开。趁能见度略有提高,首先将CSN6204航班引导到廊桥停靠,让旅客先下飞机休息。随后迅速引导停机坪上另外5架飞机到安全地带,防止其他飞机滑入时发生刮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疏导,最后一架飞机顺利靠上廊桥。21时以后机场能见度逐渐转好,22时04分,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麻名春 本报记者 杨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