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娃花钱“平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55 新晚报

  本报讯春节刚过,记者就接到一位读者的电话,说自家8岁男孩在与小朋友打架后,竟掏出5元钱塞给对方“平事儿”,令这位家长在担忧的同时有些不知所措。

  正月初五,张女士8岁的儿子小雄在自家小区里放鞭炮时,与同院一9岁男孩发生争吵进而厮打起来,9岁男孩被打伤,其父母随后领着孩子到张女士家“讨公道”。问明事情经过后,张女士立即让儿子小雄向被打伤的孩子道歉,可没想到,小雄竟拉起被打伤男孩跑到门
外,将5元钱塞到对方兜里说:“给你5块钱吧,不道歉了!”小雄此举,让在场的大人们目瞪口呆。

  无独有偶,记者在团市委青少年心理救助中心获悉,一些孩子因自身弱小或希望在班级获得“一官半职”,就从父母手里骗取零用钱拉拢贿赂同学,许多父母对发生在孩子身上的这种“钱权交易”、“金钱买道德”的观念感到担忧。

  对此,市教育局基教处刘洪涛处长认为,孩子对是非判断的能力主要来源于成人世界。简单地说,家长的一言一行、老师对孩子是非对错观念的引导和教育,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价值观念的确立。(本报记者周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