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X射线·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3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记者崔颖报道记者近日从几家医院了解到,沪上一些病人过度担心X射线会危害健康,而拒绝必要的检查。有关专家表示,只要医生掌握尺度,就不会对病人的健康造成影响。

  中华介入放射学会主任委员萧湘生认为,如果因惧怕X射线带来的危害而拒绝必要的检查,延误病情导致的损失将会更大。

  据专家介绍,X射线检查是医学上应用较广泛的诊断方法。X射线对疾病的诊断意义很大,早期恶性肿瘤通过X射线诊断明确后,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

  萧湘生表示,一方面,医生给病人做X射线检查时,可做可不做的尽量不要做;另一方面,对病人来说,也不要走入误区,忽视了X射线的诊断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