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大项目无一拖长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黎明)为加大对重大项目的监控力度,我市两次颁布政府令,推行稽查制。市重大项目稽查办昨日盘点,从2001年6月至上月,我市接受稽查的项目共40个,无一拖长工期。

  这40个重点项目包括:渝万高速公路、綦万高速公路、黄桷渡水厂、万州甘宁水库、三峡库区水环境治理项目等,工程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严堵漏洞两次出台政府令

  据市重大项目稽查特派员李有余介绍,长期以来,我市一些政府部门只注重项目的审批,忽视后期监管。

  针对这种情况,我市先后在2000年8月和去年7月15日,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了相应稽查办法。

  抽查的项目全部如期完工

  李有余说,通过调查,我市“越雷区”的项目数量不小,涉及投资金额巨大。一些区县甚至挪用项目资金,投入了其他行业。市稽查办在集合了财政、审计、建设、规划、监察等部门的意见后,经市政府批准,向这些项目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效果良好。接受抽查的40个项目,全部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今年,我市将加大对国债项目的查处力度。具体的做法是,发现问题的工程,除了通报批评外,还将停发项目资金,同时暂停项目所在区县其他工程的批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