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种招工骗术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梁鹏)随着民工进城找工作的“高峰期”到来,部分不法分子又蠢蠢而动,开始进行招工诈骗。昨日,市劳动部门特意公布了骗子们4种常用的招工骗术,提醒民工们提高警惕,防止上当。

  假借公司名义进行非法招聘。为骗取较大数额钱财,诈骗者往往假借公司的名义向多人行骗,但有的手续不齐,条件较差,明显不具备开办公司的条件,有的濒临破产,甚至有
的完全就是虚构的。

  诈骗没有一技之长的民工。因为这一部分人的就业压力大,在应聘时经常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

  以优惠的招聘条件为诱饵。为让更多应聘对象上当,诈骗分子往往承诺一些过于“优惠”的招聘条件,如手续费低、工资高、工作轻松、能力要求不高等,以诱使应聘者上钩。

  以收取保证金诈骗现金。诈骗分子在招聘时都要求应聘者预先交付一笔小额保证金或手续费,一旦收取后,却不会向应聘者提供任何实际工作机会,而是千方百计地寻找借口拒不退还应聘者预交的现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