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颂美德,净化社会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9 中国宁波网

  我是湖南籍来浙江打工的青年,叫黄吉华,现在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工作。临近过年,外来打工者的心思都一个样,急盼早早拿了工资、奖金按期回家与亲人团圆,过上一个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猴年春节!近来,媒体时有报道个别企业主无故克扣外地工工资、奖金,不把员工当人看的消息,看了使人愤慨不平,对比我的境况真是相差一个天一个地,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与幸慰。

  我最近遇到的一件事,心里一直搁着而不安,现向您一吐为快,想通过您,借贵报一角讲一讲关于我的老板的故事,以表示我,-个漂流在外、举目无亲的打工者对民营企业主所给予外地民工的人文关怀谨致以深深敬意!

  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吉德品牌全自动洗衣机研发、生产、销售的中大型民营企业,售后服务工作一直做得有特色也到位颇使顾客满意,其中一项亲情回访服务,深受顾客称赞。每当逢年过节,亲情回访就显得特别繁忙,向用户特别询问啦、特别问候啦、寄送小礼品小贺卡啦、举办有关亲情小活动啦等等,因此,我执意要求今年不回家过年,春节安排我值班。今年元旦前我把12月份的工资、奖金共4000元寄回湖南家里,不几日,妈妈来电说已收到汇款并对我不回家过年表示理解。殊不知,1月8日妈妈来电说我刚刚寄去了钱怎么又寄了3000元?还夸我是否摸了什么大奖啦!我说这笔钱我没有寄啊!我问是谁寄的?妈妈说是我寄的啊!这一下,我被搞糊涂了:我家可不是助学、爱心资助的对象,天下哪还有这么美的事,真是碰到了活财神爷白白把钱往我家里送呢!况且,寄错也不可能,用的是我的姓名与地址啊!我心里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偶然从公司出纳那儿探听到了实情,是老板让她把钱寄我家的。老板说,售后服务部里只有我一个外地人,按公司规定可以提前3天放假回家过年,而我这次的行为,使老板深有感触,寄钱给我家是表示他本人的心意。当时,一股温馨的情感流烈地撞击着我心,感慨的不仅是这3000元钱,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工作被得到了充分的尊重与关爱,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人生价值啊!

  我老板叫李吉德,是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曾十多次分别获得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我思忖,20多年来,他从3000元起家,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壮大,到目前能够拥有2.1亿元资产的规模,2003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诚信示范企业,其中与他骨子里的诚信品质和管理上的人本思想是密切相关的。公司自1980年6月创建以来,从来没有拖欠员工一分钱工资,也没有发生一起劳资纠纷案。我老板自始至终坚持这么一个朴实的观念:每个员工都是我的客,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一部分。据我所知,李吉德老板为社会、为员工所做的善事、好事真是枚不胜举,他一直是我们员工学习做人的榜样。

  美德要传颂,以净化社会风气。我借此提醒有些企业主:要善待你的员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