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1 华商晨报

  张玲

  儿子每一学期都要按学校的规定买一些参考书。这些参考书便宜的几元钱,贵的几十元钱一本,有时学校甚至要求成套购买,书价更是超过百元。

  参考书太多,学生没时间看,老师没工夫教,所以每年年底,我们都要把成捆的参考
书当作废品卖掉。看到花高价买来的书就这样被处理,心里真不是滋味。

  上个月,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对我说:“老师要我们买一本数学参考书,书价21元,另外还要加10%的运费。”我听说又要买参考书,就跟儿子商量:“如果这本参考书作用不大,不买行吗?”儿子想了想,答应不买了。

  几天后,儿子告诉我,他们班除了他没买参考书,其他同学都买了,而且这几天老师天天都教参考书上的内容。因为没有书,老师不点名地批评了他。言下之意他还是想买参考书。

  看着儿子期待的样子,我不忍再拒绝他,答应给他买一本同样的来。

  在一家个体书店,我很容易就找到了那本参考书。老板说:“我们这儿的书零售打八折。这本书定价21元,付16元就行了。”

  第二天,儿子放学回家对我说:“你买的参考书封面与老师买的颜色有点不一样,老师说你买的是盗版书。”听了儿子的话,我在心里直骂黑心的书商,难怪书卖得这么便宜,原来是盗版书!

  这回真应了那句话:“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但事已至此,我只好让儿子到老师那儿再去买一本正版的。谁知没过几天,儿子却告诉我:“老师买的参考书错误太多,同学们都来找我借你买的那本参考书去修改错误,今天连老师也来借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