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北大营鱼霸索黑钱续:恐吓电话打到编辑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5:18 辽沈晚报

  嚣张鱼霸“嘱咐”记者准备住院钱

  恐吓电话打进编辑部

  昨日“北大营鱼霸”强索黑钱接续报道《法网撒向“北大营鱼霸”》一文在社会上产生的反响进一步加大。众多读者认为海鲜市场管理办对目前这种鱼霸横行、垄断经营的行
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昨日下午4点40分,本报编辑部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先是对采写《法网撒向‘北大营鱼霸’》的两位记者一阵辱骂,之后嚣张地说:“让他们准备好住院钱吧!”而后挂断电话。这显然是对记者的一种恐吓。

  当记者再次来到海鲜市场暗访时,几位业户告诉记者,凌晨时那些收黑钱的人没有出现,听说是看到报道后被吓跑了。

  纪委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几天来,本报记者在采访北大营海鲜市场过程中,发现由于管理疏漏,海鲜市场存在诸多问题。昨日记者针对市场存在的问题,向市场主办方——沈阳东基集团有限公司做了反映,在集团纪委监察处一位处长热情接待了记者。

  记者集中了业户反映的几个问题,向监察处负责人做了介绍。而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市场管理办收费后给业户开据的都不是增值税发票,这样的收费合法吗?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仅档口费一项,半年时间,市场就要收200余万元。这些费用如果不纳税,钱都流向哪里了呢?昨日下午,记者已经从市场管理部门得到证实,北大营海鲜市场开办后还没有正规的执照,所以还没有正式的收费许可证。那么北大营市场管理办这种收费方法是否需要规范呢?

  东基集团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在听取本报记者的介绍后,向东基集团有限公司党政主管领导做了汇报。并表示,对市场管理办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调查。

  律师说法:业户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昨日,记者针对北大营海鲜市场业户胡先生奋起反抗,抡锹打伤持刀歹徒一事,采访了沈阳大义律师事务所律师。

  这位律师说,《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胡先生在面对持刀歹徒砸自己的档口,在自己与歹徒理论时歹徒非但没有住手,又抡刀砍向胡,胡为保卫自身的安全,用铁锹打伤歹徒,完全符合《刑法》条文,属于正当防卫行为。因为此时持刀歹徒正在进行行凶并危及他的人身安全。

  令人遗憾的胆怯

  记者几天来采访此事的最大感受就是北大营海鲜市场的许多业户都不敢直面邪恶,甚至有些业户宁可被恶势力盘剥,息事宁人,也不愿像胡先生那样敢于向邪恶做斗争。正因为这种胆怯,才使那些收黑钱者肆无忌惮。也使公安机关取证难,使那些违法分子得不到及时惩处。

  俗话说,邪不压正。邪恶可能猖狂一时,但绝不会长久。如果,每一个受到欺辱的业户都能勇敢地站出来,那么,邪恶一定会迅速灭亡。

  ★明星记者 栾俊学 特别记者 温俊勇 实习生 王晓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