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咬死猪屠夫卖猪肉 五百村民吃肉后急寻'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合浦2月4日讯(记者许海鸥通讯员陈文)2月3日,合浦县白沙镇沙尾村几位村民向记者反映,因怀疑自己吃了被疯狗咬死的猪,近两天,500多村民到处寻找狂犬疫苗注射。

  1月30日一早,该镇沙尾村一位村民发现家中一头不久前被疯狗咬伤的猪死亡,正在他想拉出去埋掉时,村里的两个屠夫陈某和吴某来到他家,拿出20元钱说帮他处理。当日,陈
某和吴某将死猪与两头好猪屠宰后混在一起,拿到村里的市场出卖。由于该村市场是附近3个村子共用的,所以当日有几百人购买了他们肉摊的猪肉。

  次日,村民们得知有头猪是被疯狗咬死的,马上恐慌起来。因为他们了解到,去年11月期间,有一位老妇被这条疯狗咬后不久死亡,后被县医院确诊为狂犬病。为此,一些村民马上感到自己“不舒服”,许多人跑到镇医院去要求打狂犬疫苗。镇医院医生认为没有必要,只同意给7名接触过生肉的村民注射,并安慰大家无需惊慌。无奈村民们不相信,自己到县里购买每支130元的针剂回村委会来注射。村民们抱怨,一般这种针要打几次,家里人都吃了肉,全家人打的话要花上千元。

  吃被疯狗咬死的猪是否会染上狂犬病?为此记者专门向北海兽医站作了了解,该站一位负责人表示,患狂犬病致死的牲畜不宜食用,应做深埋或焚毁;若不慎食用也不必惊慌,因为狂犬病毒在高温情况下通常会被杀死。但在宰杀时如果皮肤有破损,病毒通过创口则可能会感染。这位负责人认为,沙尾村的村民不必无端惊慌。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许海鸥 陈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