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里,规定成了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过节,特别是春节这个老百姓最为看重的节日,大家为了保持心情愉快,往往更多地表现出宽容和忍让,但是我们也不能让平日里大家必须遵守的规章在节日的温情面前变成废纸一张。

  除夕当天,一条较早实行无人售票的公交线路上,记者发现,有的司机要求乘客不要往票款箱里投币,而是把1元的票款直接放在机盖上。司机振振有词:“大年三十还上班,我
们图啥啊,别往那里投了,都放在这里。”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6站下来,按照他的要求投来的“外快”有20元左右,完全违背了“无人售票公交车司乘人员不能接触票款”的规定。

  正月初一,马先生与女朋友搭乘出租车从南岗到道里。刚上车,司机就“不经意”地提醒:“刚才一位乘客,12元的车费,给了20元没让找零。”到达目的地后,他正常交付了14元的车费要下车,却被司机拦住了,并直接提出再给点辛苦钱。马先生只好又掏出了5元钱,却不知司机过节咋过出了要小费的毛病。

  就此记者咨询了出租汽车管理部门,有关人士的解答是:出租司机的收入已经包含在车费里了,额外索要费用,乘客有权利拒绝。如果为此发生纠纷,可以举报,他们会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 王业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