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高鞋垫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25岁以下都适用,一年最少增高5厘米”。当市场上一些经营增高鞋垫的商家在广告中大张旗鼓宣传并“承诺”的时候,哈医大一院的骨外科专家张信英主任却对此提出质疑:“这种提法根本就不符合科学规律!”

  张告诉记者,随着孩子年龄的逐渐增长,骨骺会逐渐闭死,而骨骺闭死的年龄因人而异,大约在20岁左右,闭死后不可能再生长。商家在宣传中,说25岁以下都可以使用该产品
,根本不检查消费者的骨骺是否闭死,就一味地劝你购买鞋垫,这是不负责任的促销。

  记者对“万里健增高鞋垫”的一批20多岁的年轻使用者追踪调查时发现,他们购买一个疗程(一年)的该鞋垫要花费1500元左右,而一年后身高基本上都没有变化。使用增高鞋垫已有两年的李山气愤地说:“鞋垫根本就不好使,几千元钱白花了。我们同学中不少人用过,现在全停了!”

  一位市场营销人士指出,就像三年前的“OK镜”一样,在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的同时,商家却牟取了暴利,有关管理部门应该加强对商家虚假宣传的监督和规范,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实习生彭庆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