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同居”应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报载,寒假期间,在广州市的中学生中,“网上同居”非常流行,孩子们在可以设定同居环境的网站游戏里注册,与“另一半”同居,有的还领取了“结婚证”,竟也像摸像样地过起“家家”来。有的孩子在虚拟世界没有玩够,还在同学中吹嘘着自己的魅力大。“网上同居”现象正在中学生中蔓延。

  不少成年人对这股少儿“网上同居”之风付诸一笑,说小孩子懂什么结婚生子,不过
是自娱自乐的游戏罢了。但笔者认为,孩子们的这种玩法已超出了游戏的范畴。“网上同居”应该叫停。

  让人担忧的是许多家长看着孩子“网上同居”干着急,不知如何向孩子讲明白“网上同居”是超出正常行为规范的不良社会现象。

  笔者认为,家长应该先弄清孩子“网上同居”的原因。现在的孩子大多社交能力差,心理孤独,与父母缺少沟通,于是在网上寻找满足和释放。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一位有“同居”经历的学生对笔者说,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去放纵情感,完全不必受任何社会道德的约束,非常刺激,那种感觉在现实生活中是怎么也不可能得到的,实在是很“爽”。

  事实上,正因为网络的无限开放性及虚拟性,未成年人到了网上,便无所顾忌地寻求刺激。若克制力不强,就会由虚拟的自娱自乐发展成在社会生活中的放纵无度。

  由于孩子的单纯,才使他们易把虚拟的世界看成现实。由此可见,“网上同居”现象不仅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更重要的是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如何与孩子进行心理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现状。和孩子一起学习网络知识,家长在这方面了解的越多,对孩子的指导和帮助就越大,这样还可增加亲子感情。当然,禁止“网上同居”从制度上入手也不失为好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