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边故事:“麻丘新风”冷落了饭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到施工一线检查工作的甲方代表,到了吃饭时候不留下来吃饭,还非得往前赶,坚持把原计划的工作做完。这事,要不是自己亲历,可能也不完全相信。

  乐温高速公路项目办驻地在江西省麻丘,参加施工和监理的19个单位习惯地把项目办称为“麻丘”。从各地赶来的建设者去年12月份上场后,在与沿线的少数单位和人员接触中,发现“年味”特浓,对吃喝特讲究。为此,部分施工单位对业主来人也就显得特别谨慎、
热情,生怕接待不周得罪了他们。

  今年元月1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这一天,项目办派出检查组到各施工单位例行检查。年关临近,各乙方单位自然备足了美酒佳肴和礼品,热情地接待前来检查工作的甲方客人。笔者作为B3标段的党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自然也通知管理员备足了接待业主的礼品和酒菜。

  上午11时10分,由项目办党委姜副书记带队的检查组准时到达B3标段项目部,笔者立马通知管理员准备饭菜,中午招待客人。

  转眼,到了11时42分。这时,甲方讲评即将结束。我通知管理员:“准备开饭。”11时50分,检查结束了。我请客人到一楼小餐厅就餐。谁知,姜书记摆摆手:“我就知道你们准备好了午餐,还是你们自己吃吧,不能在乙方大吃大喝是我们的纪律。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还得往前赶!”

  我看项目办的同志不肯留下来吃午饭,就通知管理员快给每人拿一条香烟。还没等拿到,车就往B4标段的方向赶去了。

  我们标段的财务部蒋部长指着已经备好的饭菜,意味深长地对大家说:“‘麻丘新风’冷落了饭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