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校要逮小广告临产孕妇来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9 北京青年报

  非法办证人居然让怀孕九个月的妇女外出接“活”儿以逃避惩罚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石景山城管在北京军区某部一名大校军官的协助下,将喷涂办证广告的接头人抓获。令城管队员吃惊的是,来接头的竟然是快要临产的孕妇。

  上午9点多,北京军区某部耿主任给石景山城管督察科打来举报电话,反映驻地的院墙
经常被喷上办证小广告,他已经和不法人员取得了联系,愿意配合城管部门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部队,见了耿主任之后才知道,原来他还是一名大校军官。在耿主任指引下,执法人员果然在院墙上看到一个喷涂的办证电话。据介绍,近来这里经常出现喷涂小广告,官兵们虽然一再清刷,甚至还进行过蹲守,但都没有见效。

  经过商议,决定由耿主任跟城管队员一起上阵,以办学历证为名把接头人调出来,再由一名城管队员换上军装和便衣一起蹲点抓人。随后,耿主任拨通办证电话,约定10点40分在西黄村318路车站见面。一切部署停当后,执法人员和耿主任一起在约定地点守株待兔。但直到11点,接头人仍未露面。耿主任在执法车上再次打电话联系,对方让耐心等5分钟,并表示假证半个小时就能办好。10分钟又过去了,正当执法人员认为没戏的时候,便衣队员报告联系人已经出现了,不过来人是一名孕妇。执法人员很惊讶,以前查获的几个接头人都是男的,这次却是女的,还是孕妇!

  这名孕妇带着城管队员装扮的军官,绕来绕去钻进了附近的一片平房区。在一个胡同里,孕妇只与城管队员谈价,一口咬定120元一个学历证,对于其他问题一概回避。城管队员见套不出窝点,就把其请上了执法车。根据孕妇交代,她是安徽人,姓刘,26岁,怀孕9个月了。由于和丈夫吵架,自己来到北京。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办假证的,就给他们接活儿,已经做成了4笔生意,一次能挣20元钱。做成这笔,就回安徽老家生孩子。当城管队员询问上家儿的情况和她的住址等问题时,孕妇东拉西扯,从不正面回答。

  根据以往的经验,执法人员知道接头人不是装傻充愣,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要想从他们嘴里问出有用的东西非常困难,这次也不例外。特别是考虑到未出世孩子的安全,城管队员决定只对孕妇进行批评教育,不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见证了执法全过程的耿主任感触颇多,一方面赞扬城管部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方面对查处办证小广告的难度有了深刻体会。他感到光靠城管一家是不行的,建议通过提高罚款额、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办法加大查处力度,电信部门还应该对不法人员使用的电话给予停机。否则,办证小广告很难得到有效治理。12

  1 2

  作者:王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