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颍河在河南沈丘段遭污染 浊沫黑臭水翻卷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大河报报道,近日,沙颍河在河南沈丘段遭到污染。报道说,在沈丘县槐店大闸附近的河段可以看到,浊沫黑水翻卷奔腾,让沉浸在春节气氛中的河两岸民众叫苦不迭。

  这道大闸是沈丘县槐店镇拦沙颍河而建的一座闸坝。站在该闸上可看到,大闸上下游的河水呈现出酱黑色,硕大而污浊的泡沫成片漂浮在水面上,煞是扎眼。

  据悉,沙颍河是淮河的最大支流,因沙河和颍河在周口交汇而得名。沈丘是沙颍河在河南境内流经的最后一个县,上与项城接壤,下与安徽省界首市相邻。该河因近年多次遭到污染,成了淮河治污的“难点”之一。

  据当地居民介绍,今年春节前几天沙颍河就成这样了,也没见有人来管。高门村是槐店大闸上游一个傍河的小村,村子离河只有100多米。“只要槐店大闸一蓄水,我们就惨了。”村民们说,“蓄上几天的河水老远就能闻到臭味,如果再刮南风,村子成天都被臭味熏着,村里的老弱病人得戴口罩才行。”

  村民们还反映,村里没有深水井,用的是十几米深的小压水井。离河较近的贾某家里,压上来的井水浑浊不清。因自家的水无法饮用,只好到邻居家去接水。

  面对污浊的河水,民众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污染源头,还大家一个洁净的生存空间。(于扬、霍岱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