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职介玩起“招演员”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57 现代快报

  春节过后,大批进城务工者来宁找工作,不少黑中介趁火打劫,以虚假信息诈骗钱财。昨天,记者深入暗访,配合下关区小市工商所和派出所,查处了2家非法骗钱的黑中介。

  杨先生反映,他几天前看到金陵某晚报上刊登招聘信息:招收群众演员,日收入50至300元。他去后,发现是骗局。

  昨天上午,记者按照招聘广告上的电话85505847打过去,对方说是在火车站附近的黄家圩29号5幢317室。记者去后,看见一间屋里坐着一男一女。女子说,应聘群众演员先交20元报名费填表格,然后推荐去剧组面试就可上戏。记者问是哪家剧组,拍什么戏,这女子拒不透露。记者问是否还有别的工作,她说,还有酒吧服务生工作,就是陪富婆,每天至少挣几百元。

  小市派出所民警接到记者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查处。那男子只拿出了一个“万力家政信息服务公司”的营业执照。民警问,究竟是哪家剧组招聘演员?哪里招服务生?该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小市工商所接报后也介入查处。据该所陈所长介绍,万力家政信息服务部发布的招聘演员信息初步判定为虚假信息,现已查明,“万力”非法收了17名求职者的钱,将责令退还,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日前,多名求职者到位于小市新村的“百通信息服务部”找工作,被这家中介以假信息蒙得团团转。这些求职者到“百通”找工作时,先交了50元“登记费”,然后被“介绍”到几个地方去“应聘”,又被收取了20到30元的“面试费”,结果都没有找到工作。受骗的求职者要求退钱,遭到拒绝。小市工商所和警方接报后,一举端掉了这家黑中介。

  据小市工商所陈所长介绍,“百通信息服务部”完全是一家黑中介,无任何证照。现已查明,这家黑中介非法收取了6名求职者的钱,将责令退还,并对其立案查处,坚决取缔。陈所长提醒求职者,找工作时一定要仔细察看中介是否有职业介绍许可证、营业执照、委托招聘协议等合法手续。

  作者:实习记者 李学芹 记者 姜天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