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总统还要看太太 美国筛选第一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最新排名显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佛蒙特州前州长霍华德·迪安及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最热门。巧的是,这3名热门候选人的夫人全部是女强人,她们受过良好教育,积极追求自己的理想,在事业上都比较成功。

  特雷莎·海因茨·克里是人气最旺的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的妻子。现年65岁的她年长克里5岁,出生于莫桑比克,曾是美国著名的“番茄酱大王”约翰·海因茨的遗孀。可以说,她首先在金钱上帮了克里一把。如果没有娶她,克里就不会成为家财上亿的最富参议员,也就不可能自己出钱参加竞选,敢与布什搏一把了。而且,在所有“第一夫人”中,特雷莎还称得上是最具个人魅力的一位。她精通5种外语,曾在联合国工作。在盛传克里就要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她亲往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州,用熟练的西班牙语发表演讲,彻底征服了西班牙后裔选民。夫妇俩的努力没有白费。克里击败最强竞争对手霍华德·迪安,一跃成为民主党内支持率最高的总统候选人。

  霍华德·迪安的妻子朱迪思·迪安是一位有名的医生。可以说,她算得上几位“第一夫人”候选人中最独立的。直至被众人看好的迪安在艾奥瓦一役落败前,朱迪思一直没有在公众面前“现身”,而是忙于自己的医学事业。眼见夫君落下马来,朱迪思才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极力在公众面前夸赞丈夫是如何知道“疼人”,以期改变迪安毫无幽默感的书呆子形象。然而,在爱荷华的选举中,迪安还是未能击败人气如日中天的克里。现年50岁的朱迪思曾说过,即便是迪安入主白宫,她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将继续进行医药方面的研究。

  伊莉莎白·爱德华兹54岁,是一名口才极佳的律师,和丈夫约翰·爱德华兹是同行。从竞选的结果来看,这样的搭配无疑是高效的。曾有评论说,除克林顿和希拉里这对律师夫妇外,显然还没有哪对律师夫妇能超过他们进军白宫的步伐。伊莉莎白全力支持丈夫竞选,是约翰·爱德华兹竞选班底的核心力量。密苏里州众议员迪克·格普哈特宣布退出选举后,伊莉莎白曾大力游说他,希望他出力为丈夫赢得支持。

  【女强人】热门候选人的贤内助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选举如火如荼进行时,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颇为引人注目。2月2日,英国《泰晤士报》撰文介绍了6位第一夫人候选人,她们性格迥异、各具魅力,既有上进的女强人,也有贤惠的居家妻。选择一个有何种类型太太的总统,将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国广大民众的婚姻观。

  【居家妻】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而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北约盟军总司令威斯利·克拉克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的背后,则是两位与现任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相似的居家女人。长年来她们默默地躲在丈夫背后,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以全部的精力照料家庭。

  与上述3位相比,格特鲁德·克拉克要内敛许多,也是所有第一夫人候选人中最顾家的一位。做为前北约盟军总司令威斯利·克拉克的妻子,这么多年她已经学会如何默默无闻地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永远将自己的脸埋在丈夫高大光辉的影子里。在军营中呆惯的克拉克难免有些大男子主义,他在最近的一次言谈中说漏嘴,称妻子在家呆着没工作,结果被众人谴责,要求将这种带有蔑视妇女性质的话收回。

  哈达什·利伯曼称得上是一位全职政治太太。从一开始,她就一直奋斗在最前沿,始终陪伴在丈夫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的周围,到各州拉选票和赞助。但可惜利伯曼的人气一直不够旺,有一次甚至排名第六。自此以后,同为正统犹太教徒的利伯曼夫妇似乎有些泄气,回到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很少进行公开活动。哈达什曾说过,如果成了第一夫人,她定会将食用犹太教传统食物的好习惯带进白宫,也正是这句名言使得哈达什的照片头一次上了美国各大报纸的头条。

  【另类太太】选美冠军和临时夫人

  阿尔·夏普顿牧师被认为是此轮总统选举中最没有希望胜利的候选人。他的妻子是前选美冠军,曾在酒吧唱过情歌。由于担心影响丈夫的形象,自竞选开始以来,她从来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

  而另一名总统候选人、俄亥俄州众议员丹尼斯·库契尼奇至今仍是个单身汉。他两度离婚,尽管曾做秀通过广告征妻征得一名临时夫人,但两人约定婚约仅维持到竞选结束。(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