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新帅新气象 从四国赛看中国女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3 燕赵晚报

  中国女足真“新”,主教练是个仅有33岁的帅哥,队员是一大批球迷也叫不上名字的年轻人,就连球衣,也由传统的红、白两种颜色改变为黄色。新阵容、新组合,中国女足有了新的变化,伴随着这些变化,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新的希望。

  20岁的河北选手王坤首发出场担当主力中后卫,这在以前的中国女足是不可想象的,但主教练张海涛就这么做了。中国女足新老队员搭配合理,不仅发挥了老队员的经验和意识
,也利用了年轻队员的身体和冲击力,而且新老队员的配合已经比较默契,和去年相比较,有了较大的进步。

  曲飞飞、滕巍、毕妍,乃至王坤、张颖、刘华娜、晋晓梅,都有出彩的发挥。其中,后四者还是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当老队员还在时,我们多次感叹小队员无法接班,难以胜任。但当大部分老队员真的告别之后,小队员同样可以给人欣喜!

  中加之战,张海涛排出的是中国女足几乎从未使用过的343阵型。中瑞之战,中国队两次落后,张海涛及时调兵遣将,中国队两次扳平。

  新女足的总体表现是让人满意的,打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体现了实力,但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她们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和提高。

  新一届的中国女足更换了传统的球衣颜色,令人更吃惊的是换血后的中国女足的喜人面貌和气象。但愿,张海涛和他带领的中国女足,能够继续将“新意”进行到底,顺利进军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