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士司机随地方便成习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5 北京日报
  墙和墙角都被尿泡得发黄,墙体起皮脱落。
发光的卫生间指示标志清晰可见,但很少有的哥使用。
  本报讯(记者梁凤鸣)就在光天化日下,北京西站地下出租车站里,的哥们对着墙角随地小便,旁若无人。昨天下午,记者走进西站地下车场,一股尿臊味马上铺天盖地迎面袭来。

  七拐八绕,在一个小伙子的指引下,记者走进西站地下车场。两排出租车排成长龙,就在记者四顾的时候,一个墙角里忽然冒出个的哥,一边拉着裤链,一边急急忙忙跑向自己的车。再看墙角,很明显,刚刚有人在那儿方便过。

  沿着整个停车场走了一圈儿,几乎所有的墙和墙角都被尿泡得发黄,有的墙体甚至被泡得起皮脱落,地下一摊摊的尿渍、一圈圈的尿碱清晰可见,空气中弥漫的尿臊味更加浓烈。

  车场内有一个环保生态公厕,发光的卫生间指示标志悬在半空清晰可见,尽管卫生间距最远的车位不足百米,但很少有的哥跑进跑出。“没办法,里面有公厕,可这些人就是不去,光天化日的,对着墙角就撒,素质太低,管都管不过来。”在车场忙着指挥调度出租车的一位白头发老者无奈地说。车场有6名管理员,每天要管理6000多辆出租车,基本上没有时间去管的哥随地小便的事。

  “我们都习惯了,”从标明公厕管理间出来的一个小伙子说,“管也没人听,谁还去管。这些司机也习惯了,大白天的,转过身就方便,根本不看有没有人。”小伙子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有人管过,好一点儿的的哥嬉皮笑脸,脾气坏的常常恶声恶气。

  银建出租汽车公司一位姓王的师傅说,的哥最难办的事就是方便。大马路上无论怎么着都不敢方便,内急了只要到了稍微僻静的地方就方便。说到车场内有公共厕所,王师傅说:“车一辆挨一辆地排着,你去方便,后面的车就按喇叭催你,怎么着也不如就地解决快。再说,地下车场人还是少多了。”

  西站是北京最大的一个窗口,每天有上万旅客在这里看到第一眼的北京。在车场出口出租车上客的地方,天南地北等着乘出租车的旅客排成长龙。一位南方口音的女士皱着眉说:“我还奇怪呢,哪儿来的这股味儿。北京是首都,这样不文明的事真应该好好管一管,不然怎么得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