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商家撇下“元宵”盯上“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1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唐旭)明日就是元宵佳节,沈阳大街上的彩灯和市民脸上的喜气都透着节日来 临的欢快气氛。

  然而,无论是餐饮、休闲娱乐场所,还是超市、商场,都很难看到元宵节促销的热闹场面。满脑子装满了“情人”的 商家,早已把目光跳过了“元宵”,盯上了“情人”。正月不见“元宵战”

  虽然明天就是元宵佳节,可市场上却不见往年的“元宵大战”,各路品牌汤圆虽也摇旗杀入沈城市场,但却难闻宣传 浩大之声。即便在北京华联、乐购、大福源、中兴、兴隆大家庭等大型超市内,也只有在销售汤圆冷柜的上方,简单标着“十 五汤圆热卖中”等字样。而在往年,只要一过了大年,商家便开始上演元宵大战,直到元宵节当天。

  据沈城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元宵节市场上,元宵节的促销活动已不作为其超市的主推内容。这种宣 传降温,一是由于近两年投入了大量促销成本,但收效甚微,使其热情受挫;二是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正规化,广告宣传这样 不成熟的“一招先”打法,降温也就成为了必然。“玫瑰”摸红“情人”脸

  在元宵节的前夕,元宵大战虽没打响,但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却隆重拉开。在沈城很多大中型超市内,从春节黄金周过 后,礼盒装巧克力就被摆上了显眼位置,而花店的各位老板也把近期的主力经营品种,圈定在玫瑰花上,让玫瑰花的红艳摸红 情人节,准备在情人节大赚“情人”一把。因为在情人节,少了什么都少不了巧克力和玫瑰花。

  与往年比较,今年的情人节商家的促销手法更是花样翻新。巧克力、鲜花显然已不能满足少数商家的胃口,在超市和 商场内,温馨浪漫的情人节招牌招惹消费者的视线:很多饰品、礼品被商家装进了礼盒,并附上了心情卡片,为情人们备上; 连毛衫、围巾也来搭情人节的顺风车,或是为情人打折,或是为情人献情;不少化妆品柜台也赶在情人节前夕开展起特惠活动 ,为美丽情人节添加更多色彩。“情人”订好包房等着你

  今年的元宵节,除了少了商家激情,还少了年轻人的传统过法。元宵节可以凑合着过,情人节由于有了年轻人唱主角 ,可就成了酒吧、咖啡馆、文化餐厅等这些场所重视的原因。

  元宵节的家庭聚餐被看淡,而情人节当天的餐馆、酒吧、练歌房内的小包房,则被情人们看好,大多已经被提前预订 。

  苏先生和张小姐结婚一年多了,以往元宵节在他们的印象里就是一大群人吃汤圆看花灯,今年他们选择过二人世界的 元宵节,在情人节之夜,他们还在酒吧预订了“情人之夜”。

  一家文化餐厅的老板说:“情人节之夜的小包房和小餐桌都已经被预订,餐厅为情人节推出的特色服务和小包房的抢 手,都是市场的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